欢迎您访问江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江大主页 | 综合门户 | English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学术动态
> 通知公告
> 下载中心
> 项目及评奖申报
> 师范专业认证
> 媒体关注
 
快捷通道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江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2022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细则
发布日期:2022-03-22   浏览次数:

根据《江苏大学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及录取办法》(江大研〔20226号)为做好我院2022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及录取工作,现结合我院实际,特制定本细则。

一、招生计划

根据研究生院下达给我院的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计划(学术学位)、接收推荐免试生数,研究生增量计划,综合考虑各学科情况,以及往年招生情况、2022年生源情况、培养条件和就业形势等,马克思主义学院2022年硕士研究生各学科招生计划为:

0101哲学(学术型):6名;

0305马克思主义理论(学术型):33名;

如若招生计划有变动,以学校下达的招生计划数为准。

二、复试资格认定及时间安排

我院复试时采取差额复试的办法进行,差额复试比例不低于1:1.2,一志愿复试资格认定、复试时间及调剂情况如下:。

(一)复试分数线

10101哲学一志愿复试分数线:总分≥314分,单科线达国家A线;

20305马克思主义理论一志愿复试分数线:总分≥366分,英语≥50分,政治≥50分,业务课1100分,业务课2100分。

(二)复试类别及时间:

我院2022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分哲学、马克思主义理论两个学科进行。马克思主义理论一志愿复试为323日上午8:30-12:00323日下午13:30-17:00。哲学一志愿复试为324日上午9:00-11:30

(三)接受调剂情况:

根据一志愿复试和研究生院增量计划,我院视情况公布调剂缺额及拟调剂人数、调剂时间。

三、复试形式与内容

复试是研究生招生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保障研究生录取质量的重要环节。在加强对考生专业水平、创新能力和协作精神等方面的考查和评价的同时,我院将进一步注重考察考生的综合素质(包括心理素质)和实践能力。

(一)复试形式

复试采取中国移动“云考场”面试系统,具体要求详见江苏大学2022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考生须知》https://yz.ujs.edu.cn/info/1010/3217.htm

(二)复试内容

复试内容分为考生报考资格审查和线上面试。线上面试包括复试科目口试、综合能力面试、外语听说能力测试和学业背景评估,每位考生面试时间15-20分钟。

1.考生报考资格审查。考生复试前按照《江苏大学2022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考生须知》要求准备资料扫描件或照片,按规定时间上传“云考场”系统。学院派专人下载后交资格审查组审核,资格审查以合格和不合格计。对符合教育部规定的报名资格者,准予复试;对不符合规定者,取消复试资格。

2.复试科目口试、综合能力面试和外语听说能力测试统一进行。按照综合能力面试(包括思想品德类、基础理论类、时事政治类各1题)、外语听说能力测试1题和复试科目口试原著类2三类题目配置制作试题数据包,每位考生抽取1个数据包,依次回答。专家组根据考生回答情况现场打分。复试科目口试按照《招生简章》中公布的复试科目大纲进行。调剂考生,其复试科目口试按照其调剂我院所在学科的复试科目选择。综合能力面试注重对考生专业素质、实践能力及创新精神等方面的考核,考核考生对本学科理论知识的掌握程度,利用所学理论发现、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对本学科发展动态的了解以及在本学科领域发展的潜力。学术学位偏重基础理论与从事科学研究创新工作的能力和素质考核。外语听说能力测试采取测试教师与考生问答或对话的形式进行。复试组专家对考生发音的正确性、使用语言的准确性、流利程度、理解和判断能力等方面进行测试,并现场给出成绩。

3.学业背景评估。包括本科阶段学习成绩单、学业获奖、毕业论文、科研成果等材料,学业背景评估于面试前根据考生提供的相关材料由指定工作小组负责打分。

(三)复试计分办法及具体要求

1.拟录取考生在入学报到时组织体检,考生录取前须签订身体健康承诺书。

2.复试成绩总分为100分,其中学业背景评估占10%,复试科目口试占20%,综合能力面试占60%,外语听说能力测试占10%

3.学业背景评估、复试科目口试、综合能力面试和外语听说能力测试均实行百分制。

四、录取工作

(一)录取类别

拟录取研究生为全日制,按就业方式分为定向和非定向。全日制非定向研究生须调档案、享受研究生奖助学金(全脱产学习,人事关系转入我校,且无固定工资收入);全日制定向研究生不调档案,不享受研究生奖助学金,签订江苏大学定向培养硕士研究生协议书。

(二)总成绩计算办法

对考生初试和复试成绩进行加权计算后得出考生总成绩。初试成绩权重为70%,复试成绩权重为30%

总成绩计算公式为:总成绩=初试总分÷5×70%+复试总分×30%

(三)录取原则

1.根据各专业复试合格考生的总成绩从高分到低分排序,按学院各学科招生计划择优确定拟录取名单。

2.复试总分不及格者(即复试总分低于60分者),不予录取。

五、线上复试工作方案

1.云考场模拟演练时间为322日上午900

2.如云考场出现突发情况不能正常使用,则使用腾讯会议进行线上复试。使用腾讯会议系统进行复试时一次只允许一名考生进入会议进行线上复试,该名考生结束复试后再允许下一名考生进入。腾讯会议模拟演练时间为322日上午9:00

3.复试过程中如遇网络故障,则使用手机热点进行联网。

4.如遇特别意外,所有系统均不能正常使用,则电话联系学生另定时间复试或使用电话进行复试。

5.我院复试工作严格遵守学校相关纪律要求。

六、破格复试政策及要求

马克思主义学院不接受破格复试申请。

七、复试、调剂工作联系人

学院招生办公室杭老师:0511-88780251


江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2022321


 
  Copyright @ 2021 marx.ujs.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苏省镇江市京口区学府路301号 邮编:212013
联系电话:0511-88780251 传真: 0511-88780251
关注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