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江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江大主页 | 综合门户 | English
 
 
国家一流专业
> 专业简介
> 培养方案
> 师资力量
> 师范技能培训中心
> 课程建设
> 实践教学
 
快捷通道  
实践教学 当前位置: 首页 > 国家一流专业 > 实践教学
 

为深化思政课教学改革,推动“大思政课”建设,420日,学院组织部分学生赴中华农业文明博物馆和雨花台烈士陵园开展实践教学活动。参加此次活动的有梦溪学院2023级英才班本科生,马克思主义学院2022级本科生、2023级研究生。江苏大学戴迎华、李旻、范国强,南京农业大学陈加晋等思政课教师进行了全程指导。

上午,全体师生参观了中华农业文明博物馆内珍藏的历代农具、生活器具以及耕织图、耕织汉砖等珍贵文物,学习了中华农业文明的起源、传统农业技术体系的发展、中国农业制度的历史演变、中国传统农业在世界农业发展中的地位和影响、丰富多彩的乡村生活与农业文化等方面的知识。中华农业文明博物馆是我校“大思政课”实践教学基地,是我国第一个系统收藏、研究和展示中国农业历史与文化的专题博物馆,全国科普教育基地,教育部和国家乡村振兴局联合设立的“脱贫攻坚、乡村振兴”专题实践教学基地。

下午,师生们来到南京雨花台烈士陵园重温党史,学习革命先烈们事迹,传承红色文化,锻造革命精神。大家踏入雨花台北门之时,无不被矗立眼前的烈士就义群雕震撼。在英烈纪念馆中,同学们纷纷驻足阅读,认真学习烈士们的事迹与相关史料文献,神情中满是钦佩与敬仰。同学们深知,正是这些英烈们前赴后继、英勇无畏的牺牲和奉献,才有如今的和平与盛世,他们的事迹值得永远赞颂,他们的精神需要铭记传承。

同学们在交流心得体会时纷纷表示,这堂实践课教学把思政小课堂与社会大课堂有机结合,生动且教育意义大,帮助大家在走进历史、学习历史中深刻领悟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红色文化的精神要义,进一步增强了“支农爱农兴农”的情怀和争做堪当民族复兴大任时代新人的使命感责任感。


 
  Copyright @ 2021 marx.ujs.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苏省镇江市京口区学府路301号 邮编:212013
联系电话:0511-88780251 传真: 0511-88780251
关注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