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江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江大主页 | 综合门户 | English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学术动态
> 通知公告
> 下载中心
> 项目及评奖申报
> 师范专业认证
> 媒体关注
 
快捷通道  
学术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共同富裕的镇江实践”研讨会暨课题推进会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22-11-22   浏览次数:

1118日下午,“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共同富裕的镇江实践”研讨会暨《镇江实现共同富裕的路径研究》课题推进会在马克思主义学院会议室召开。镇江市社科联主席于伟,副主席薛玉刚,镇江市委党校校委委员张玉枚,镇江市统计局副局长王大华,江苏大学社科处副处长赵明、江苏大学财经学院孙晓阳老师,江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李丽、副院长蒋俊明、副院长李宏刚、课题组相关成员以及马院师生代表共计四十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李丽教授主持。

会上,赵明副处长首先代表社科处对重大项目取得的成果表示肯定,并介绍了学校支持项目的相关政策。随后,李宏刚教授代表市社科联重大课题《镇江实现共同富裕的路径研究》课题组作了结题研究报告汇报。研究报告剖析了镇江推动共同富裕实现的积极态势、现实存在的主要问题,阐述了镇江推动共同富裕的评价标准及指标体系,在此基础上总结提出镇江绘织共同富裕新图景的“五力协同”实施路径。此外,江苏大学财经学院孙晓阳老师、江苏大学吴继英课题组成员、镇江市委党校校委委员张玉枚、镇江市市统计局副局长王大华分别从自己的研究视角出发,对共同富裕问题进行了独到而又深入的阐释。交流中,与会人员就本次会议主题作了热烈的讨论,并对重大项目主报告提出了较好的完善意见。

最后,镇江市社科联主席于伟作总结发言。于主席指出,本次会议是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一次很好的实践。各位与会人员分别从自己的研究领域探讨了什么是共同富裕以及如何实践共同富裕的问题。特别是主报告中“五个力”的提出,非常具有系统性,值得肯定。他用“四个更”对重大项目研究报告提出了期待,即研究报告要体现:更有力的理论指导、更典型的个案数据、更系统的问题分析、更精准的路径对策。希望在后续的研究中,能够出一批系统的成果,为镇江市实现共同富裕贡献智慧。(江苏大学共同富裕研究院、江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Copyright @ 2021 marx.ujs.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苏省镇江市京口区学府路301号 邮编:212013
联系电话:0511-88780251 传真: 0511-88780251
关注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