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江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江大主页 | 综合门户 | English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学术动态
> 通知公告
> 下载中心
> 项目及评奖申报
> 师范专业认证
> 媒体关注
 
快捷通道  
学术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我院师生深入戴庄村调研“戴庄经验”
发布日期:2022-11-11   浏览次数:

119日,我院部分研究生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专题研究》课程授课老师金丽馥教授的带领下,在戴庄村党支部书记姚伟超、戴庄村村党总支部副书记李有意的组织下,走出课堂,走进戴庄,就戴庄“实施农业现代化,走共同富裕道路的发展情况”开展调研。

调研伊始,金丽馥教授向戴庄村村委领导班子介绍了本次实践调研的主要内容,旨在通过研究戴庄村“党总支+合作社+家庭农场的戴庄模式及以农富农有机农业发展之路,梳理总结戴庄经验,助力推动乡村振兴。金丽馥表示,“深入农村,调研‘三农’,是单纯的课堂教育所无法替代的!”

姚伟超向调研团队介绍了戴庄村的基本情况和脱贫致富的经验心得,以及当前发展现状与未来的工作着力点。姚书记高度肯定和赞扬了全国道德模范、“时代楷模”赵亚夫——“为农民服务一辈子”的高尚情怀,带领戴庄人民脱贫致富的英雄事迹。姚伟超指出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指导之下,戴庄村大力推动生物多样性农业的发展,多元种植,农牧结合,保护生态系统,实现经济效益与生态效益的双赢。针对戴庄当前发展现状,姚伟超强调必须要把农业效益转化成经济效益。

调研团成员在李有意的带领下,来到句容现代农业展示馆(原赵亚夫事迹馆)。了解了赵亚夫同志从青年时期立下志向,中年时期开阔眼界,退休之后投身戴庄扶贫工作的人生经历。

通过此次调研,同学们都深刻领会到赵老“把成绩写在大地上”的实干情怀,也明白了青年一代建功立业正当时。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青年一代应有理想、有担当,努力学习、积极实践,把“论文写在大地上”,为实现乡村振兴、以中国式农业现代化助力推动中国式现代化,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


 
  Copyright @ 2021 marx.ujs.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苏省镇江市京口区学府路301号 邮编:212013
联系电话:0511-88780251 传真: 0511-88780251
关注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