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江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江大主页 | 综合门户 | English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学术动态
> 通知公告
> 下载中心
> 项目及评奖申报
> 师范专业认证
> 媒体关注
 
快捷通道  
学术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2023年国家社科基金动员暨选题指导会
发布日期:2022-11-01   浏览次数:

1028日晚,马克思主义学院2023年国家社科基金动员暨选题指导会在腾讯会议召开,校社会科学处处长马国建、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李丽以及申报2023年国家社科基金的近20名教师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李宏刚主持。

会上,校社会科学处处长马国建首先就2023年的国家社科基金申报情况、趋势变化作了详细的介绍和经验指导。接着,学院2022年国家社科基金获得者黄兆慧老师和2021国家社科基金获得者李宏刚分别就国家基金的申报做了经验分享。

黄兆慧老师分别从四个方面谈了自己在国家社科基金申报过程中的经验总结。一是要分析历年立项的国家社科题目,结合自己的研究基础,选择一个有明确问题意识的题目;二是选择的题目,既要清晰明了,又要内涵丰富;三是学习已立项的相关领域课题名称,对自己的课题反复推敲、浓缩和总结;四是同样的研究主题,要在问题或者方法上体现自己课题的新意。

李宏刚副院长也就国家社科选题谈了自己的看法和经验。他认为在选题的时候要注重问题导向并结合学术性特长,要紧密结合选题指南,做到言简意赅、表达精准同时又要体现新颖性和现实性。对近三年的立项结果要先做一个纵向的比较,对题目要做一个对比分析。在写作过程中要多听专家意见,及时进行修改和打磨。此外,李宏刚副院长还对2023年国家社科基金申报辅导的工作安排做了进一步的部署。

最后,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李丽作总结发言。李院长认为召开本次会议是非常必要的,她非常感谢各位老师的经验分享。她认为国家社科基金的申报是一个浩大工程,离不开组织的指导和老师个人的奋斗。在申报国家社科的过程中,既需要发挥组织的积极作用,发掘学校和学院的资源,为各位申报老师组织专家把关,也需要各位老师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她希望各位老师都能够以全神贯注、坚韧不拔的态度投入到2023年的国家课题申报工作中,能将所有信息都转变成敏感符号,同时也希望各位申报老师能正确看待各级各类专家的意见和建议,结合自己的申报情况合理取舍,力争在2023年国家课题申报工作中再创佳绩!(马克思主义学院)


 
  Copyright @ 2021 marx.ujs.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苏省镇江市京口区学府路301号 邮编:212013
联系电话:0511-88780251 传真: 0511-88780251
关注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