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江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江大主页 | 综合门户 | English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学术动态
> 通知公告
> 下载中心
> 项目及评奖申报
> 师范专业认证
> 媒体关注
 
快捷通道  
学术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中学政治教学参考》主编黄建炜为我院学生作专题报告
发布日期:2022-11-09   浏览次数:

117日,学院特邀《中学政治教学参考》主编黄建炜老师通过线上方式为我院学生作专题报告,报告主题为“相约中政参,启航扬征帆——漫谈思政课教师教研论文撰写规范与投稿技巧”。我院院长李丽、副院长李宏刚、全体本研学生聆听了报告。报告会由李宏刚副院长主持。

报告伊始,李丽院长代表学院对黄建炜主编表示了欢迎,并阐述了报告会的目的及主题。随后,黄建炜主编简要介绍了《中学政治教学参考》的发展历程和阅读价值,并从编辑审稿的角度详细分享了有关写作的体会和需要注意的方面。首先,黄建炜主编讲述了自己对于写作的几点建议:一要破除对写论文的神秘感;二要博览群书、关注课堂教学和社会热点;三要增加投入、走近专家、注重自身修养学习和提高。其次,黄建炜主编从“正视目的 、寻找理论、角度小巧、语法娴熟、题目新颖”等方面介绍了论文的十大规范。此外,黄建炜主编还阐述了教师写教研论文的重要性以及教师专业发展的三个层次,给师生们以启迪。最后,黄建炜主编从“细研究、耐心等、勿多投、途径正、要谦虚、择时机、听意见、坚持写”等维度介绍了投稿八大技巧,帮助与会师生更准确地把握《中学政治教学参考》期刊的各个栏目及其稿件要求。

黄建炜主编生动具体且极富诗情画意的讲学具有很强的指导作用和感染力,给全体学生以深刻启发。在报告会的结尾,李宏刚副院长还用“情感的审美性、案例的生动性、技巧的实用性”三句话表达了自己的感受。(马克思主义学院)


 
  Copyright @ 2021 marx.ujs.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苏省镇江市京口区学府路301号 邮编:212013
联系电话:0511-88780251 传真: 0511-88780251
关注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