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江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江大主页 | 综合门户 | English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学术动态
> 通知公告
> 下载中心
> 项目及评奖申报
> 师范专业认证
> 媒体关注
 
快捷通道  
学术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上海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张志丹院长应邀作专题报告
发布日期:2022-07-14   浏览次数:

713日上午,上海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张志丹教授应邀作专题报告,报告主题为“在总结反思中推进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学院全体领导、全体教师、思政专业学生、镇江市部分中小学思政课教师聆听了报告。报告会由李丽院长主持。报告通过线上方式进行。

张教授从习近平总书记对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的权威论述着手,强调思政课的重要性和思政教师的使命与担当。他认为,面对“两个大局”,强国时代的思政课是当之无愧的“国之大者”,主要任务是时代新人的培养,关乎民族未来、国家前途,关乎人类命运。他强调,展望“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思政课教师培育的时代新人将会在世界历史中发挥重要作用,不仅推动中国的发展,也必将推动世界的发展,因此思政课教师要树立强烈的自信心与自豪感。他围绕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取得的成就与存在的问题,介绍上海师范大学在统筹推进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的课程育人一体化、实践育人一体化、协同育人一体化、平台育人一体化的“四位一体”经验以及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的未来趋势。

张志丹教授现任上海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博士后导师,一级学科带头人。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首席专家,中央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专家,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评审专家。兼任教育部高校思政课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上海市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指导委员会委员,中国历史唯物主义学会常务理事。

此次报告是我校2022年思政课建设与改革研讨暨思想政治教育专业人才培养交流会的重要内容,对思政课大中小学一体化进行全面的阐述,为我校加强思政课内涵式发展,有效推进一体化及思政专业人才培养,提供了很多建设性的指导意见。(马克思主义学院)


 
  Copyright @ 2021 marx.ujs.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苏省镇江市京口区学府路301号 邮编:212013
联系电话:0511-88780251 传真: 0511-88780251
关注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