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江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江大主页 | 综合门户 | English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学术动态
> 通知公告
> 下载中心
> 项目及评奖申报
> 师范专业认证
> 媒体关注
 
快捷通道  
学术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致学论坛之十六:“网络思想政治教育创新发展的对策”研究生学术沙龙
发布日期:2022-06-06   浏览次数:

62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三江楼1701学术报告厅举办“网络思想政治教育创新发展的对策”学术沙龙活动。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钟小惠,毛概教研室阎静教授和院团委书记范宏民受邀出席,全体2021级研究生参会,活动由谢涵宁同学主持。

活动伊始,同学们简要回顾了本学期以“网络思想政治教育”为主题开展的学术沙龙活动。紧接着武步云、邸允庆、齐培全、梁宇睿、谢帅伟等五位同学们分别从思想政治教育主客体、互动过程、平台建设、内容供给和制度建设等方面提出网络思想政治教育创新发展的具体对策。同学们认为推动网络思想政治教育创新发展,应当推动网络思想政治教育主客体的科学发展,优化网络思想政治教育的互动过程,坚持正面价值导向,完善平台运营监管,加强网络思想政治教育内容科学化、艺术化、信息化建构,促进网络思想政治教育科学立法,健全完善网络思想政治教育管理制度和激励制度。参会同学聚精会神听讲、积极举手提问并展开热烈讨论。

随后,老师们围绕沙龙主题进行点评。钟小惠认为本次学术沙龙突出了学术研究的严谨性,对于提高同学们综合素质具有重要意义。同时也鼓励同学们不断激发内生动力,融入新内容,进一步拓宽研究思路,对网络思想政治教育进行可持续研究,形成原创性学术成果。阎静指出本次学术沙龙的主题具有重要意义和价值,同学们做到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提出从体系重塑、内容精准、效能治理等方面为同学们深入研究网络思想政治教育创新性发展对策提供了新思路和新方向。范宏民围绕研究方法、文献提炼、学科交叉等方面谈了自身体会。

本次学术沙龙进程顺利、讨论热烈、交流深入,对于启发同学们的学术研究智慧,提高学术研究能力具有重要意义。(马克思主义学院)


 
  Copyright @ 2021 marx.ujs.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苏省镇江市京口区学府路301号 邮编:212013
联系电话:0511-88780251 传真: 0511-88780251
关注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