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江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江大主页 | 综合门户 | English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学术动态
> 通知公告
> 下载中心
> 项目及评奖申报
> 师范专业认证
> 媒体关注
 
快捷通道  
学术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致学论坛之十五:“网络思想政治教育面临存在问题的成因”学术沙龙
发布日期:2022-05-23   浏览次数:

520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于三江楼1706开展主题为“网络思想政治教育存在问题的成因”学术沙龙。校学工处处长杨道建、学院副院长蒋俊明与兼职辅导员孙旭红受邀参加此次活动,全体2021级硕士研究生参会,活动由梁宇睿同学主持。

裴洪丽首先围绕网络思想政治教育的主客体之间的界限、信任度、关系等方面展开论述;曹燕妮从网络思想政治教育平台方、运营监管、舆论环境等方面具体阐释网络思想政治教育的监管问题;高飘认为西方意识形态渗透、网络自身特征以及社会思潮多样化等原因增加了网络思想政治教育环境的复杂性;朱彧彤从互动效力方面进一步指出教育者与受教育者之间沟通受阻、信息传递“失联”的现实影响;谭慧怡随后从法治建设、道德信仰、行为失范等方面详细分析了高校网络思想政治教育的制度困境。最后,骆建云、朱君、谢娜、武步云、汪嘉晨等同学围绕上述发言展开了进一步的互动研讨。

随后,三位老师分别做简要点评。杨道建对同学们的充分准备予以肯定,同时也提醒大家要区分清网络思想政治教育与传统思想政治教育的具体内涵,不断提高学术发言的准确性。此外,他还从职业生涯规划的角度出发,提醒大家在做好基本学术训练的同时也要不断提升自身综合素质。蒋俊明强调要以严谨的态度进行学术训练,把握好各命题之间的逻辑,避免概念不明、偷梁换柱等问题的出现,希望同学们之间形成有问有答的良好互动模式。孙旭红则提醒同学们要从整体的角度思考问题,希望同学们在不断提高自身师范技能的基础上进行学术训练,阐明理论时要有理有据,避免对学术观点的绝对化表述。三位老师与同学们亲切交流,启发同学们进行学术探究、碰撞思维火花。

本次致学论坛不仅使同学们走近“网络思想政治教育”,而且开拓了同学们的学术眼界,启迪了同学们的学术思维。(马克思主义学院)


 
  Copyright @ 2021 marx.ujs.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苏省镇江市京口区学府路301号 邮编:212013
联系电话:0511-88780251 传真: 0511-88780251
关注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