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江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江大主页 | 综合门户 | English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学术动态
> 通知公告
> 下载中心
> 项目及评奖申报
> 师范专业认证
> 媒体关注
 
快捷通道  
学术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第四轮国家社科基金指导会
发布日期:2022-01-18   浏览次数:

116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第四轮国家社科基金指导会在校会议中心第二、第三报告厅举行。校社科处处长马国建、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李丽、副院长李宏刚、蒋俊明等10位专家以及2022年国家课题申报者共计30人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李宏刚主持。

首先,李宏刚副院长对2022国家社科基金指导的整体安排作了梳理和进一步的部署,提出在第一轮现场指导、第二轮纸质申报书评阅指导、第三轮校外专家指导的基础上,学院组织本次第四轮的现场指导,寒假将安排第五轮的校外专家指导,开学后将进行第六、七轮的最终把关指导,希望老师们跟上节奏,超越自我。

会上,马国建处长就2022年我院国家社科基金申报书的情况作了总体评价和建议。他指出,根据去年国家课题评审的趋势,希望老师们根据自己的前期成果和今年的指南,进一步完善自己的选题,在论述的过程中突出学科的专业性和学术性,要有清晰的逻辑结构,务必使论述一目了然。

李丽院长对老师们多轮完善申报书的辛勤付出和向上精神表示肯定和感谢,并就我院2022年国家社科基金撰写质量提出了要求,希望申报老师充分利用寒假的宝贵时间,对申报书的内容进行精心细致地打磨,并结合前期的几轮专家意见,充分吸收消化,对申报书进行深度修改,切实提升申报书质量。

蒋俊明副院长关于申报书撰写过程强调,一是选题意义要明确,开门见山让专家一目了然;二是强化问题意识,让专家在短时间内就能知道课题要研究的问题,三是图表要清晰,能较好说明论述的问题。

在三位专家提出总体意见之后,与会的2022年国家社科基金申报老师分成两组,分别与10位专家交替进行了一对一的沟通和问诊,现场气氛热烈,与会教师一致认为,此次指导会受益匪浅,收获良多,大家一定会充分利用宝贵的寒假时间,就课题申报书进行更为细致地打磨,力争延续马克思主义学院国家课题申报的优良传统,取得2022年国家课题申报的好成绩!


 
  Copyright @ 2021 marx.ujs.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苏省镇江市京口区学府路301号 邮编:212013
联系电话:0511-88780251 传真: 0511-88780251
关注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