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江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江大主页 | 综合门户 | English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学术动态
> 通知公告
> 下载中心
> 项目及评奖申报
> 师范专业认证
> 媒体关注
 
快捷通道  
学术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致学论坛之十二:“高校网络空间主流价值观的传播:现状、挑战及其对策”学术沙龙
发布日期:2021-12-18   浏览次数:

1216日下午,学院于三江楼1706举办“高校网络空间主流价值观的传播:现状、挑战及其对策”学术沙龙。校关工委副主任李文清、校研工部副部长刘洁、学院孙旭红、范宏民老师到场参与并点评,全体2021级硕士研究生参会,由高飘同学主持。

首先,谢娜在对价值观和主流价值观的相关概念界定的基础上,分析了高校网络空间主流价值观的传播现状。其次,朱晓颖和徐森兰分别介绍了高校网络空间主流价值观传播面临着社会层面、高校层面、教学方面以及学生自身方面等四方面的挑战。最后,华小蕾和王啸枫则分别从规范引导、研判落定、守正创新和举旗定向等方面探讨了高校网络空间主流价值观传播的引导策略。汇报过程中,谢涵宁、李婉君、武步云、李梦佳、谢帅伟、齐培全和王长顺等同学围绕各位汇报同学的框架安排、内在逻辑、主题对应等方面进行了热烈互动。

随后,刘洁、李文清和孙旭红老师分别作了简要评价,并提出指导建议。刘洁首先对同学们的表现予以肯定,并围绕着“如何理解高校网络空间、挑战”提出了自己的独到见解,指出同学们要充分重视标题的核心词汇,在对策针对层面需进一步加强明确性。另外,还可以从校园舆情作为一个突破口,展开深入的具体研究。李文清认为同学们思考问题的深度比以前有所提高,指出学术沙龙在研究生理论水平和写作水平训练过程中的重要性,并希望马院继续保持活动特色,打造学院品牌。孙旭红指出要注意围绕“高校网络空间”和“主流价值观”两个关键词的内涵及其之间的内在关系,希望同学们语言表达可以更加准确和规范、主题更加精练、事例更加精准,标题和内容要体现专业术语。

本次学术沙龙内容详实,有利于同学们从多角度走近高校网络空间主流价值观,充分激发同学们的学习热情,拓展学术视野。(院研究生会、马研会、青年学习社)

 

 
  Copyright @ 2021 marx.ujs.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苏省镇江市京口区学府路301号 邮编:212013
联系电话:0511-88780251 传真: 0511-88780251
关注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