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江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江大主页 | 综合门户 | English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学术动态
> 通知公告
> 下载中心
> 项目及评奖申报
> 师范专业认证
> 媒体关注
 
快捷通道  
学术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中国共产党46种革命精神全国巡回联展首站在江苏大学开展
发布日期:2021-12-10   浏览次数:

129日下午,中国共产党46种革命精神展——全国馆校合作巡回联展首站开展仪式在江苏大学进行。江苏大学党委副书记李洪波、常州大学党委副书记戴国洪、常州大学党委宣传部部长杨琳,常州大学近现代史与红色文化研究院院长、全国馆校合作联盟秘书长朱成山,常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刘晓华,镇江市电视台新闻频道的媒体朋友,江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宣传部、学工处、团委、图书馆等部门领导,部分师生代表出席了开展仪式。活动由江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李丽主持。

“中国共产党46种革命精神展”是中宣部正式颁布中国共产党精神谱系首批46种革命精神后,全国举办的第一个专题展览,由常州大学近现代史与红色文化研究院创作和推出。常州大学首展后,展览走进"全国馆校合作联盟"部分高校、革命纪念馆进行巡展,首站选择了江苏大学。

开展仪式上,李洪波副书记代表江苏大学致辞。他对此次展览高度肯定,他指出,本次展览全方位梳理了46 种伟大革命精神内涵,这些伟大精神跨越时空、历久弥新。他强调,通过用好用活中国共产党革命精神这个生动的历史教材,对青年学生进行理想信念教育,能更好帮助他们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信念和行动自觉,努力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接着,戴国宏副书记讲话,他希望此次展览能进一步推进江苏大学和常州大学之间的合作,在立德树人和思政课教学方面进行深度交流,共享思政教育资源和育人经验。展览主要原创者和巡展主要发起人朱成山院长对展览的初衷、内容、意义进行了详细介绍。

开展仪式后,与会师生一起在图书馆一楼大厅参观了展览,常州大学近现代史与红色文化研究院张雷老师对展览内容作了精彩讲解。展览通过图文并茂的方式,展示了建党精神等46种革命精神的生成过程、代表人物、精神内涵、重大影响和现实意义。此次展览是我校近年来加强党史学习教育,推进思政课改革,创新育人方式的又一次有益尝试,为我校更好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一步提升立德树人效果提供了良好基础。(马克思主义学院)

 

 
  Copyright @ 2021 marx.ujs.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苏省镇江市京口区学府路301号 邮编:212013
联系电话:0511-88780251 传真: 0511-88780251
关注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