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江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江大主页 | 综合门户 | English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学术动态
> 通知公告
> 下载中心
> 项目及评奖申报
> 师范专业认证
> 媒体关注
 
快捷通道  
学术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颜岩教授来我院交流
发布日期:2021-05-20   浏览次数:

517日上午,中南财经政法大学颜岩教授应邀来江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交流。学院西方马克思主义哲学相关研究方向教授、副教授以及青年教师近20人参加了座谈交流会。会议由副院长李宏刚主持。

颜岩教授围绕青年教师的科研成长与教研互促作了精彩生动的主题分享,包括科研方向的选择、科研效率的提升以及如何保持良好的心态等方面。颜教授结合自己的科研成长之路指出,广大青年教师博士毕业后是一个最重要的科研成长机遇期,一定要进行科研的优化组合,选准中长期科研要突破的方向,持之以恒积累,久久为功,终将有收获。同时,他跟参会的老师分享了自己撰写科研论文的心得,指出要在广泛阅读文献的基础上,学会消化吸收创新,融入自己的思想和观点,通过论文的“写作”,让分散的、碎片的、割裂的思想和观点实现精细加工、整体成型的“变形”,切实凸显文章创新的价值和含金量。此外,他建议马院教师要多参加高端学术会议,努力让自我保持上进的学术生长态势。

最后,与会老师围绕科研选题、科研成长以及科研、工作及家庭的关系与颜岩教授进行了交流互动,颜教授进一步通过鲜活的案例分享了自己的心得,参会老师一致表示受益匪浅,收获满满。

 

 
  Copyright @ 2021 marx.ujs.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苏省镇江市京口区学府路301号 邮编:212013
联系电话:0511-88780251 传真: 0511-88780251
关注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