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江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江大主页 | 综合门户 | English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学术动态
> 通知公告
> 下载中心
> 项目及评奖申报
> 师范专业认证
> 媒体关注
 
快捷通道  
学术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致学论坛之五:“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百年奋斗目标”研究生学术沙龙
发布日期:2020-12-21   浏览次数:

为帮助学生从学术角度进一步认识和理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这一国家战略,深刻领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1218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三江楼1706会议室,举办“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百年奋斗目标”研究生学术沙龙活动。本次活动邀请纲要教研室、思修教研室的马方方和孙旭红两位老师担任点评老师,全体2020级硕士研究生同学参会,活动由陈文倩同学主持。

活动伊始,主持人对本次学术沙龙的主题、举办背景和意义进行简要的介绍,接下来胡天晓同学从“文化小康”角度展示了新时代乡村振兴现状;张云飞同学围绕将革命进行到底,表述了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性;戴雪松同学从理论逻辑上,论述了全面是理论深度,建成是实践维度,小康是历史高度。黄磊同学运用具体现实数据展现了我国精准扶贫,精准到每一个贫困户个体,他们生活得到了实际性的变化。宋真真同学表示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是中国智慧,在世界减贫行动中作出了重大贡献,验证了改革开放以来“中国道路”的正确性。李嘉玲同学梳理了40年来小康社会建设的理论演进脉络和实践历程。


 

六位同学的精彩汇报得到了大家的掌声与鼓励,两位老师在表示肯定的同时也就主题选择、逻辑梳理、历史维度等有针对性地提出了指导意见,并在汇报内容、内容拓展等方面给了学术性建议,对于问题意识的培养也给予方法论上的指导。最后,两位老师鼓励大家勇于运用自己的语言表达学术观点,学会从理论的纵深面去剖析具体问题,扩大文献阅读,积极运用学术沙龙的平台与大家沟通交流。

此次沙龙,不仅在学术上增强了学生对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认识,而且对学生学术思维也给予了一定帮助,同时还增强了老师和学生之间、学生之间的交流和理解,对于研究生培养正确的人生观和学术研究能力具有非常重要的指导意义。

 

 
  Copyright @ 2021 marx.ujs.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苏省镇江市京口区学府路301号 邮编:212013
联系电话:0511-88780251 传真: 0511-88780251
关注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