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江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江大主页 | 综合门户 | English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学术动态
> 通知公告
> 下载中心
> 项目及评奖申报
> 师范专业认证
> 媒体关注
 
快捷通道  
学术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党的全面领导与制度优势”学术沙龙活动
发布日期:2020-06-01   浏览次数:

529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团委、研究生会、青年学习社采取线上交流形式,举办了主题为“党的全面领导与制度优势”的学术沙龙活动。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钟小惠,思修教研室主任魏志祥,马原教研室党支部书记蒋俊明,院团委副书记范宏民老师应邀参加。全体2019级研究生参加了活动。活动由学院马研会石展同学主持。

活动伊始,主持人对本次学术沙龙的主题、背景及其意义进行了简要介绍,紧接着薛冰毅、黄千千、耿如梦、刘心怡、丁芳、彭雪妹、许慧琳、高圆圆和石展等9位同学结合自身专业,就此次新冠肺炎疫情情况,从党的制度优势如何体现、坚持党的全面领导的价值维度以及从中西方对比彰显我国制度优势等方面发表意见。其间,魏志祥老师和范宏民老师等四位老师就疫情下健全党的全面领导制度的重要性与同学们展开热烈的探讨与交流,同学们积极发言互动。

随后,蒋俊明老师针对同学们的发言进行了点评,希望大家进一步深化对主题的思考,避免产生发言的重复性与单一性,逐步提高论证的学术性和完整性,从而使各自的论证更为充分,并建议同学们继续对发言内容进行思考和研讨。

最后,钟小惠副书记作总结发言,在对本次沙龙活动给予充分肯定之外,还指出大家的选题和框架要注重逻辑性,选题最初就要从理论与实践上下功夫,并表示学术沙龙活动形式独特,受益匪浅,鼓励大家定期保质保量举办,并在活动中提高自己的学术水平。

 

 
  Copyright @ 2021 marx.ujs.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苏省镇江市京口区学府路301号 邮编:212013
联系电话:0511-88780251 传真: 0511-88780251
关注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