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江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江大主页 | 综合门户 | English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学术动态
> 通知公告
> 下载中心
> 项目及评奖申报
> 师范专业认证
> 媒体关注
 
快捷通道  
学术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新中国70年与两大奇迹”高端论坛在江苏大学召开
发布日期:2019-12-24   浏览次数:

1221日至23日,“新中国70年与两大奇迹”全国高端论坛在江苏大学召开。本次高端论坛由《马克思主义研究》编辑部和江苏大学联合主办,江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和江苏大学思想政治教育研究院承办。来自北京大学、中央党校、中国社科院马克思主义研究院、南京大学、武汉大学等高校、科研机构30余位专家学者与会,就新中国成立70周年来党领导人民创造的“世所罕见的经济快速发展奇迹和社会长期稳定奇迹”这两大“奇迹”,展开了深入研讨。江苏大学党委副书记李洪波教授、中国社科院马克思主义研究院副院长辛向阳研究员致辞。江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董德福教授主持开幕式。



本次高端论坛云集了中共中央党校一级教授韩庆祥教授,北京师范大学王炳林教授,中国社会科学院马克思主义研究院副院长辛向阳研究员,中共中央党校《科学社会主义》杂志总编辑秦刚教授,中国社会科学院《马克思主义研究》执行副主编张建刚研究员,北京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孙来斌教授,北京外国语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林建华教授,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研究生院院长郑承军教授,南京大学哲学系肖玲教授,南京师范大学社会科学研究院院长王永贵教授,常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刘晓华教授,广西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田旭明副教授,曲阜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陈庆国副教授等诸多研究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理论与实践、特别是研究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国内顶级专家学者。

与会学者围绕“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深化研究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理性问题”、“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三重超越”、“生态自然观是意识形态创新”、“国家制度、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之间关系的深层逻辑”、“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实践逻辑”、“社会主义基本经济制度”、“新中国70年意识形态创新与我国国家治理现代化”、“外国学者眼中的中国道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纵深发展与实现新时代两大奇迹的可持续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自信的发生逻辑”、“新时代生态文化的理论自觉”等主题深入探讨坚持党的集中统一领导、社会主义国家制度优势、意识形态创新、生态伦理建构与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提出的“两大奇迹”命题的关系。

与会学者坚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中国人民一定能把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这篇大文章写出更加辉煌的时代新篇,创造更大更多的奇迹。论坛最后,秦刚教授、辛向阳教授、王炳林教授回答了与会师生提出的“教育与贫困代际生产”、“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哲学研究”、“社会主义初级阶段之后的未来社会设想”等问题,大咖学者的精彩回应赢得了阵阵热烈的掌声。


此次高端论坛是江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系列活动之一,是学院加强学科建设的有力举措,也为高水平人才培养搭建了高端平台。(马克思主义学院)


 
  Copyright @ 2021 marx.ujs.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苏省镇江市京口区学府路301号 邮编:212013
联系电话:0511-88780251 传真: 0511-88780251
关注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