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江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江大主页 | 综合门户 | English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学术动态
> 通知公告
> 下载中心
> 项目及评奖申报
> 师范专业认证
> 媒体关注
 
快捷通道  
学术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杨健、王晓梦同学参加江苏省政治学会2019年会暨“国家治理现代化:制度•体系•能力”学术研讨会
发布日期:2019-12-10   浏览次数:

127日,由江苏省政治学会、苏州大学主办的江苏省政治学会2019年会暨“国家治理现代化:制度、体系、能力”学术研讨会在苏州大学红楼学术报告厅召开,来自南京大学、东南大学、江苏大学、苏州大学、南京审计大学等国内高校的众多师生参加了此次研讨会。我院研究生杨健、王晓梦参加此次年会并于各分论坛进行论文汇报与学术研讨。

杨健同学在题为《新型职业创办的家庭农场发展路径探讨——基于江苏省镇江市的调研》的论文报告中指出,职业农民创办的家庭农场是推动我国农业生产现代化,实现乡村振兴的重要力量;通过调查发现新型职业农民具有年轻化、高学历、会经营、懂技术的特点,他们创办的农场具有经营规模化、产业多样化、适度雇佣的特征,农场生产则以机械化、自动化为主,农场的经济效益明显高于普通农户;农业生产标准化、产业化、智慧化、现代化和生态化是职业农民创办的家庭农场的发展方向。杨健同学的论文汇报得到了分论坛专家小组的高度评价,反响热烈。

本次论坛分主旨报告和分组发言两个阶段,共有来自国各高校的百名专家学者和研究生参加此次论坛。通过交流,增进了友谊,拓宽了视野,了解了学术前沿和国家治理现代化的研究动态,有利于扩大我校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的影响。

闭幕式上,各分议题小组代表作了交流发言。张凤阳会长从会议研讨的政治性与学术性、主题与内容、论域与方法,以及研究中的结构性与过程性、制度化与技术性等方面作了总结发言。研究生杨健、王晓梦通过参加此次会议,聆听专家演讲,虚心向专家请教,对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有了更深刻的理解,拓宽了视野,进一步提升了学术素养,也建立了较为广泛的学术联系。

 

 
  Copyright @ 2021 marx.ujs.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苏省镇江市京口区学府路301号 邮编:212013
联系电话:0511-88780251 传真: 0511-88780251
关注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