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江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江大主页 | 综合门户 | English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学术动态
> 通知公告
> 下载中心
> 项目及评奖申报
> 师范专业认证
> 媒体关注
 
快捷通道  
学术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习近平国家安全观探析”研究生学术沙龙
发布日期:2019-12-16   浏览次数:

“安而不忘危,存而不忘亡,治而不忘乱。”为加强研究生对国家安全观的了解,提高研究生的专业素养,1212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会在院报告厅举办了主题为“习近平国家安全观探析”的学术沙龙活动。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钟小惠和马原教研室党支部书记蒋俊明应邀参加。我院全体2019级研究生参加了活动,活动由院马研会石展同学主持。

活动伊始,主持人对本次学术沙龙的主题、举办的背景及其意义进行了简要介绍,紧接着李致远、龚成康、程广莉、许慧琳、彭雪妹等同学结合自身专业,在梳理国家安全概念的基础上,分别从我国意识形态安全、生态安全、文化安全、人民安全、网络意识形态安全等国家安全观所包含的不同角度发言。在活动中,同学们有的引经据典,追溯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有的从实际情况出发,落实到大学生日常学习。大家运用不同的研究方法,结合自己专业知识对话题进行了深入阐述并且吸引着其他参加活动的同学积极互动交流。

在发言过程中,蒋俊明教授与钟小惠书记对同学们的发言进行了一一点评,在给予同学们鼓励的同时也提出了改进意见,希望同学们的发言要明确国家安全观的定义,学习马列要“落地”。蒋俊明教授与钟小惠书记对此次学术沙龙给予了高度评价,钟书记首先肯定了高圆圆同学认真阅读《习近平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论述摘编》的做法,鼓励其他同学向其学习。其次,钟书记建议同学们针对自己的题目,认真阅读这一领域泰斗的文章。接着,建议同学们做好相关著述与材料的积累,在此基础上形成自己的观点。最后钟书记肯定了芮方莹同学“接地气”的发言,她希望同学们在研究中也能找相关“接地气”的现象与话题。

(马克思主义学院)

 

 
  Copyright @ 2021 marx.ujs.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苏省镇江市京口区学府路301号 邮编:212013
联系电话:0511-88780251 传真: 0511-88780251
关注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