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江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江大主页 | 综合门户 | English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学术动态
> 通知公告
> 下载中心
> 项目及评奖申报
> 师范专业认证
> 媒体关注
 
快捷通道  
学术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我院邀请江南大学唐忠宝教授作主题讲座
发布日期:2019-11-06   浏览次数:

115日,我院承办江苏高校优秀思想政治理论课示范课百场巡讲活动,巡讲嘉宾是江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唐忠宝教授,巡讲主题是“加油‘种花家’:宝哥说‘四个自信’——庆祝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讲座由院长董德福教授主持,学校200多名本科生和学院部分研究生及教师参加了活动。


唐忠宝教授结合自己人生阅历,用幽默诙谐接地气的语言,深入浅出地解说社会中的热点新闻和负面现象,分析我们现在为什么不够自信。从主流媒体的非主流化、媒体被资本掌控、“重戏轻工”、“空心病”等现象出发,唐老师阐明互联网时代的全民娱乐化及其对家国情怀的影响,通过与西方民主制度的比较使学生们真正了解国家的本质内涵,了解什么是马克思主义、什么是共产主义,帮助大家树立起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整场讲座引经据典、案例鲜活、主题鲜明,反对历史虚无主义,坚定共产主义信仰,给师生们带来了一场精彩绝伦的“思想盛宴”,其注重知识性与价值性相统一的方法,对思政课具有示范作用。

唐忠宝教授,哲学博士,硕士生导师,2013年毕业于中共中央党校哲学部,2015年破格晋升副教授,2019年晋升教授。曾获教育部博士研究生学术新人奖,江南大学“我最喜爱的老师”等荣誉,中央电视台《百家讲坛》特别节目主讲人,教育部首批思政工作精品项目“宝哥说”思政文化育人品牌主讲人,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能手,江苏省高校优秀青年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领航·扬帆”计划培养人选。

 

 
  Copyright @ 2021 marx.ujs.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苏省镇江市京口区学府路301号 邮编:212013
联系电话:0511-88780251 传真: 0511-88780251
关注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