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江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江大主页 | 综合门户 | English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学术动态
> 通知公告
> 下载中心
> 项目及评奖申报
> 师范专业认证
> 媒体关注
 
快捷通道  
学术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董德福院长应邀参加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与党的建设基本经验主题论坛
发布日期:2019-10-15   浏览次数:

1013日上午,由上海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主办、上海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承办的“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与党的建设基本经验主题论坛”在上海师范大学举行。

上海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张志丹院长主持论坛开幕式,上海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葛卫华致欢迎词,上海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副主席解超讲话。华东师范大学、泰州学院、江苏大学、扬州大学、上海政法学院、上海交通大学的六位教授分别围绕党的政治建设、党内政治文化与政治生态、新中国70经验总结方法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的作用机制、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特点和经验、70年反腐倡廉的历史经验等主题作论坛主旨报告。董德福院长在题为“新中国70年建设经验总结的视角和方法”的主旨报告中指出,总结新中国70年建设经验可以有专门史和综合史互补、短时段与长时段结合、民族性与世界性交融、理论与实践良性互动、经验与失误交互总结等五个基本视角;总结经验的根本方法是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具体方法包括:坚持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坚持辩证的思维方式、坚持历史主义的分析方法、坚持全球视野、坚持面向未来的方法等。


本次论坛分主旨报告和分组发言两个阶段,共有来自全国各高校及社会科学院的近百名专家学者和研究生参加此次论坛。通过交流,增进了友谊,拓宽了视野,了解了学术前沿和党的建设研究动态,有利于扩大我校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的影响。(马克思主义学院)

 
  Copyright @ 2021 marx.ujs.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苏省镇江市京口区学府路301号 邮编:212013
联系电话:0511-88780251 传真: 0511-88780251
关注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