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江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江大主页 | 综合门户 | English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学术动态
> 通知公告
> 下载中心
> 项目及评奖申报
> 师范专业认证
> 媒体关注
 
快捷通道  
学术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院团委、研究生会举办“我国权力监督体制40年改革与思考”主题学术沙龙
发布日期:2018-12-14   浏览次数:

 

    为深入了解我国政治体制改革所取得的巨大成就,正确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制度,1211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团委、研究生会、马研会在院报告厅举办了主题为“我国权力监督体制40年改革与思考”的学术沙龙活动。校关工委副主任李文清教授,院党委委员、马原教研室党支部书记蒋俊明教授应邀参加。我院全体2018级研究生以及校研会学术部部分成员参加了活动。活动由院马研会副会长吴琳华同学主持。

 

活动伊始,主持人对本次学术沙龙的主题、举办的背景及其意义进行了简要介绍,紧接着程天宇、芮亚兰、孙腾、路通、朱小颖、恽桃、刘敏敏、冯福军等同学结合自身专业,在梳理我国40年来权力监督体制改革历程的基础上,分别从我国权力监督体制的哲学价值、舆论监督的现状和未来、群众监督权力的体制沿革、网络监督的优势及国家监察体制的形成和特点等方面发言。活动进行中,还就我国权力监督体制的特点和优势、中西方权力监督比较、权力监督不同方式之间的内在关系等问题进行了互动交流。

随后,李文清教授对同学们的发言进行了一一点评,在给予同学们鼓励的同时也提出了改进意见,希望同学们探索问题时一方面要注意搜集材料的时效性,另一方面还要紧扣观点论证充分。最后,蒋俊明教授作总结发言,他对同学们在本次沙龙中的表现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蒋教授也希望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中,能勤于思考、善于提问、敢于质疑、勇于突破,做出自己最出色的学问。

 

(学院)

 

 
  Copyright @ 2021 marx.ujs.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苏省镇江市京口区学府路301号 邮编:212013
联系电话:0511-88780251 传真: 0511-88780251
关注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