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江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江大主页 | 综合门户 | English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学术动态
> 通知公告
> 下载中心
> 项目及评奖申报
> 师范专业认证
> 媒体关注
 
快捷通道  
学术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学院承办江苏省自然辩证法研究会第九届会员代表大会暨“新时代生态文明建设与创新发展”学术研讨会
发布日期:2018-11-13   浏览次数:

    2018年11月9-11日,由江苏省自然辩证法研究会主办、江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承办的江苏省自然辩证法研究会第九届会员代表大会暨“新时代生态文明建设与创新发展”学术研讨会在江苏大学图书馆报告厅举行。来自全省高校和社科界的150余名代表参加会议。江苏大学党委书记袁寿其在开幕式上致辞,中国自然辩证法研究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尚智丛、江苏省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孙春雷、江苏省自然辩证法研究会理事长王国聘分别讲话。江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董德福教授主持开幕式。

大会首先举行研究会第九届会员代表大会,会上第八届理事会理事长王国聘总结了过去五年来研究会所取得的主要成绩,对自然辩证法研究领域未来发展所面临的有关前沿问题进行分析并提出指导性意见。在会员代表大会上选举产生了第九届理事和监事代表,曹克教授当选新一届研究会理事长,王国聘教授当选新一届研究会监事长。

本次会议邀请江苏省自然辩证法研究会名誉理事长、南京大学林德宏教授,中国自然辩证法研究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尚智丛,江苏省自然辩证法研究会名誉理事长张相轮教授,南京大学哲学系潘天群教授,南京农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严火其教授,东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刘魁教授,苏州科技大学教育与公共管理学院王建明教授、江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李丽教授等分别从精神是物质的最高精华、明末清初方氏学派的经验主义认识论及其缺陷、建设创新强国必须创新教育、表达、智能与人工智能、农业效率与生态矛盾的实质及解决之道、天地之大德与气候应对的哲学思考、乡村振兴的误区与纠正、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逻辑体系及其时代价值等多个方面围绕大会主题做了精彩的学术报告,引起与会代表的共鸣。

 江苏省自然辩证法研究会是江苏省优秀学会,在全国自然辩证法研究领域具有较高地位和较高声誉,过去几年在理论研究、人才培养、智库建设、科技普及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绩。研究会注重补充新鲜血液,注重为学者们搭建学术交流和成果发表的平台。本次大会共设立2个分论坛,参会的30余名专家学者分别作了学术交流报告。

(学院)


 
  Copyright @ 2021 marx.ujs.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苏省镇江市京口区学府路301号 邮编:212013
联系电话:0511-88780251 传真: 0511-88780251
关注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