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江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江大主页 | 综合门户 | English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学术动态
> 通知公告
> 下载中心
> 项目及评奖申报
> 师范专业认证
> 媒体关注
 
快捷通道  
学术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学院成立“三江初心讲坛” 南财耿步健教授应邀首讲
发布日期:2018-09-26   浏览次数:

    921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三江楼学院报告厅隆重举行“三江初心讲坛”成立仪式,并邀请南京财经大学马院党委书记耿步健教授作首场报告。全体院领导以及部分教师、研究生、本科生代表参加了活动。活动由院长董德福教授主持。


会上,董院长首先阐释了成立“三江初心讲坛”的初衷,以及讲坛名称的内涵。副院长李丽教授宣读了《关于成立江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三江初心讲坛”的通知》。随后,由董院长主持,开启了南京财经大学耿步健教授的首场报告:《新时代青年的使命与担当——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

耿步健教授由梁启超的《少年中国说》切入论题,并从“当代青年的奋斗方向”“新时代的特征与青年特质的完美契合”“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强国一代’”三大方面展开具体论述。耿教授的报告以百年中国时代演变为线索,以梁启超、毛泽东、邓小平、习近平等伟人的青年寄语为重点,结合新时代、新青年的特点,深入浅出畅谈青年的使命与责任。整个报告观点鲜明,条理清晰,重点突出,时代性和针对性强,对青年大学生勤奋学习立志报国极具指导意义,受到在座师生一致好评。

据悉,为活跃学术气氛,加强校内校外教师之间以及师生之间的学术交流,打造思想交流与碰撞的阵地和启迪智慧与交融观点的平台,马院研究成立了“三江初心讲坛”。论坛旨在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秉持马克思主义学人的神圣职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深入研究、阐发、传播马克思主义思想理论的精髓及其在新时代的贯彻和发展。讲坛将发挥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学和研究的特色优势,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加强学术交流,浓郁学术氛围,加强理论研讨,打造学术品牌,提升学术品位,多出精品成果,促进学科专业建设。今后,讲坛将采取专家讲座、学术沙龙、主题报告会等系列化组织形式,由马院负责管理实施。

(学院)


 
  Copyright @ 2021 marx.ujs.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苏省镇江市京口区学府路301号 邮编:212013
联系电话:0511-88780251 传真: 0511-88780251
关注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