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江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江大主页 | 综合门户 | English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学术动态
> 通知公告
> 下载中心
> 项目及评奖申报
> 师范专业认证
> 媒体关注
 
快捷通道  
学术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董德福院长带队参加“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高端论坛”并赴合肥工大马院调研
发布日期:2018-06-05   浏览次数:

      为了进一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发展的特点、趋势,领会2018版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材精神,深入研讨,总结经验,分享成果,共同发展,“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高端论坛暨新媒体新技术推动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模式创新研讨会”于201862日在合肥举行。此次会议由合肥工业大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院、合肥工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以及北京超星尔雅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共同主办。来自南京师范大学、南京航天航空大学、郑州大学、合肥工业大学、江苏大学等全国各地数十所高校近180余名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专家、学者以及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骨干教师代表参加了会议。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董德福、副院长李丽以及戴迎华、马耀鹏、魏志祥、周海燕以及霍秀红老师受邀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期间,董德福院长一行7人参加了会议的全部议程,对于更好的学深、弄懂、悟透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及如何使用好2018思想政治理论课新版教材,不断提升思想政治理论课的教学实效有很大的收获,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大学生中落地生根。会议间隙与会人员还和参加会议的兄弟院校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同行进行了广泛的交流,了解了兄弟院校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研究的最新学术动态以及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的宝贵经验,扩大了我院以及江苏大学的影响。董德福院长还作为嘉宾受邀主持了论坛第二阶段的会议。

    论坛召开前夕,董德福院长、李丽副院长还带队赴合肥工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进行了实地交流、调研。在比较详细的参观了合肥工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后,董德福院长一行还围绕师资队伍建设、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建设、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以及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的特色做法,与合肥工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同行进行了深入的交流。通过交流调研,大家感到开拓了视野,拓展了思路,进一步明确了努力方向。

(学院)


 
  Copyright @ 2021 marx.ujs.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苏省镇江市京口区学府路301号 邮编:212013
联系电话:0511-88780251 传真: 0511-88780251
关注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