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江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江大主页 | 综合门户 | English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学术动态
> 通知公告
> 下载中心
> 项目及评奖申报
> 师范专业认证
> 媒体关注
 
快捷通道  
学术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学院举办“改革开放四十年成就与经验”马研会研究生学术沙龙
发布日期:2018-05-31   浏览次数:

      为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525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团委、关工委、研究生会在学院报告厅举办了“改革开放四十年经验与成就”马研会研究生学术沙龙。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董德福教授、马原教研室党支部书记蒋俊明教授、近现代史纲要教研室堵晓东副教授,校马研会部分成员、院2017级研究生参加了学术交流研讨。活动由院马研会副会长侍舒玮同学主持。

      活动伊始,侍舒玮同学简要说明了此次活动的目的和意义。接着,与会研究生围绕沙龙主题分享了自己的思考和研究的体会。赵路明、李赵君、杨丰、周旭慧等同学从经济体制改革入手,梳理了我国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建立和完善的发展历程,分析了四十年来经济改革和发展的基本经验。朱叶琴、李亚军、颜婧、刘文芳等同学则分别从教育制度改革及青年成长、党的历届代表大会报告中对改革战略部署的变化、农村四十年的改革与发展等不同侧面,分享了各自对改革开放成就和经验的认识。

随后,堵老师用幽默风趣的语言,结合自己的人生经历,从改革开放的历史背景、重大成就以及经验教训三个方面,跟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心得体会。董院长在讲话中首先推荐大家认真研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纪念会上的讲话。他认为,研究四十年来的改革和开放可以从“宏观”、“微观”及“理论和实际相结合中理性思考”这三个方面展开,“改革开放的必然性”、“改革开放如何全方位转型升级”、“改革开放再出发,如何坚持马克思主义的指导”、“新时代如何坚持和发扬改革开放”是值得大家进一步思考和研究的问题。蒋老师最后对同学们的发言进行了点评。

整个沙龙活动持续近两个小时,现场气氛活跃,师生互动热烈。这次活动为研究生深入探讨“改革开放的成就与经验”,进一步强化学术研究意识和能力提供了一次非常好的学习交流机会。

(院研究生会、马研会)


 
  Copyright @ 2021 marx.ujs.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苏省镇江市京口区学府路301号 邮编:212013
联系电话:0511-88780251 传真: 0511-88780251
关注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