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江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江大主页 | 综合门户 | English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学术动态
> 通知公告
> 下载中心
> 项目及评奖申报
> 师范专业认证
> 媒体关注
 
快捷通道  
学术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李丽教授霍秀红博士应邀参加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网络+课堂”教学模式展示会议
发布日期:2017-05-25   浏览次数:

      5月19日,由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程研究中心、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信息化教学联盟主办,南京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承办的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网络+课堂”教学模式经验交流和教学观摩活动在仙林校区举行。来自全国53所高校的64位代表参加活动。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李丽教授、毛中特教研室霍秀红博士应邀参会。

      会议旨在深入贯彻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落实《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开展2017年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质量年专项工作的通知》,探索“运用新媒体新技术使工作活起来,推动思想政治工作传统优势同信息技术高度融合”,进一步提高思政课质量和水平,切实增强大学生对思政课的获得感。教育部社科司司长刘贵芹,江苏省教育厅副厅长洪流,江苏省委宣传部部务委员赵金松,南京师范大学校长胡敏强、党委副书记王建出席会议。

      开幕式上,胡敏强校长介绍了南京师范大学的办学情况,特别是对学校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加强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创新思政课“网络+课堂”教学模式情况作了详细介绍。洪流副厅长、赵金松部务委员分别介绍了江苏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情况和宣传思想工作情况。

      刘贵芹司长在开幕式上指出,高校思政课战线,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理解透、把握准讲话提出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要求,做到思想到位、行动对标、落实见效。要扎实开展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质量年专项工作,推进思路、师资、教材、教法、机制攻坚,提升思政课教学亲和力和针对性,切实增强大学生对思政课的获得感。他强调,要大力推动现代信息技术与思政课教学高度融合,共建优质资源、助推方法手段改革、完善管理制度,使思政课教学活起来,推进思政课在改进中加强。

      开幕式之后,来自南京师范大学、武汉大学、山东科技大学和新疆农业大学四所合作高校的代表围绕“网络+课堂”教学方法改革开展了经验交流。当天下午,李丽教授和霍秀红博士与来自全国高校的专家学者一道,深入课堂,现场观摩了本学期所开设的《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中国近现代历史纲要》和《形势与政策》课教学展示,并参与了分场评课交流,分享了心得体会,提出了中肯建议。

(马克思主义学院)

 
  Copyright @ 2021 marx.ujs.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苏省镇江市京口区学府路301号 邮编:212013
联系电话:0511-88780251 传真: 0511-88780251
关注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