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江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江大主页 | 综合门户 | English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学术动态
> 通知公告
> 下载中心
> 项目及评奖申报
> 师范专业认证
> 媒体关注
 
快捷通道  
学术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学院研究生会马研会联合举办“政党与国家治理”主题学术沙龙
发布日期:2017-04-21   浏览次数:

      4月18日,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会和马研会共同举办了主题为“政党与国家治理”的学术沙龙活动。院党委委员、马原教研室支部书记蒋俊明教授应邀参加。院马研会副会长贺文慧主持本次学术沙龙,院马研会成员及全体2016级研究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会议伊始,主持人贺文慧同学就本次学术沙龙的主题、背景和学术价值进行了介绍。宋潇蓉以“如何用党的建设推进国家治理能力现代化”为题进行了发言。李莎莎同学从新媒体视角,谈了她对党媒姓党及民意表达的理解。袁晓苇同学就习近平国家治理思想的中国风格进行了详细分析。湛润杰同学结合当下热播剧《人民的名义》,与大家一起探讨了全面从严治和腐败治理的关系问题。讨论过程中,蒋老师结合自己的研究,以“政治体制—国家治理—权力治理—党的建设”为思路,引导同学们思考政党在国家治理过程中引领、组织以及改革方面的作用,着重从执政党的行政功能和社会功能平衡的视域,引导大家对中国特色的国家治理体系及其现代化路径进行深入思考。

      这是院研究生会、马研会今年第二次举办“学术沙龙”。活动中,大家开拓思路,畅所欲言,整个研讨持续近2个小时。大家感到,此次“学术沙龙”活动专业性强,拓宽了学术思路和视野,通过深入交流碰撞出了很多思想火花,有利于提升研究生同学们的理论修养和学术素养。

(马克思主义学院)

 
  Copyright @ 2021 marx.ujs.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苏省镇江市京口区学府路301号 邮编:212013
联系电话:0511-88780251 传真: 0511-88780251
关注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