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江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江大主页 | 综合门户 | English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学术动态
> 通知公告
> 下载中心
> 项目及评奖申报
> 师范专业认证
> 媒体关注
 
快捷通道  
学术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学院举办新时代青年助力乡村振兴学术沙龙
发布日期:2023-04-24   浏览次数:

421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三江楼1701报告厅举办新时代青年助力乡村振兴学术沙龙活动,本次活动主题为乡村振兴与使命担当。江苏大学学生工作处副处长沈辉老师和马克思主义学院张慧卿教授受邀参会指导,全体2022级硕士研究生参会,活动由周雅雯同学主持。

活动伊始,主持人周雅雯就本次学术沙龙的主题、背景和学术价值进行了介绍。方杰和常溟夏围绕新时代青年助力乡村振兴的价值意蕴指出了新时代中国青年在乡村振兴中的独特优势。肖译和周欣玫介绍了新时代中国青年助力乡村振兴存在城乡差距突出、发展空间有限、政策供给不足等现实困境。王田田和孙莎莎着眼于新时代中国青年助力乡村振兴的优化路径,就基础设施、产业链条、政策扶持等方面提出了建议。邓美宝和杨子健强调新时代中国青年助力乡村振兴的使命担当,号召青年要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努力成为扎根基层、推动乡村振兴的主力军。在讨论交流环节,同学们结合自身专业知识积极提问,共同探讨新时代中国青年怎样更好成长成才,服务祖国和人民。

在点评环节,张慧卿教授首先对同学们的充分准备表示肯定,她表示这次活动内容十分丰富,互动环节的提问非常值得深思;其次张慧卿教授指出同学们存在内容未能紧扣主题、部分数据陈旧和有些表述不太准确等一些问题;最后张慧卿教授提出了一些建议,告诉同学们应该结合党的二十大报告和中央相关文件中的论述,以此提高权威性,增加现实案例,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

沈辉老师讲述了江苏大学一位奋斗在乡村振兴第一线的校友的成功案例,告诉同学们当前我国正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青年一代应抓住机遇、迎接挑战,用自己的所学积极服务乡村振兴。同时,沈辉老师指出乡村振兴不能停留在理论上而应该落在行动上,希望马院学子在乡村振兴的道路上可以走在前列、落到实处。

此次活动意义深远,有助于同学们深刻理解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重大决策部署的重要意义,激励同学们在乡村振兴的伟大实践中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马克思主义学院)


 
  Copyright @ 2021 marx.ujs.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苏省镇江市京口区学府路301号 邮编:212013
联系电话:0511-88780251 传真: 0511-88780251
关注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