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江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江大主页 | 综合门户 | English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学术动态
> 通知公告
> 下载中心
> 项目及评奖申报
> 师范专业认证
> 媒体关注
 
快捷通道  
学术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学院举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术沙龙(二)
发布日期:2022-11-21   浏览次数:

1118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会在三江楼1701报告厅举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术沙龙活动,主题为中国式现代化道路的理论智慧。校学工处副处长孙海涌副教授、马克思主义学院马克思主义理论一级学科负责人董德福教授受邀参会指导,全体2022级硕士研究生参会,活动由高爽同学主持。

活动伊始,主持人高爽介绍了此次活动的主题,并对两位老师的莅临指导表示热烈的欢迎。紧接着,张玉以“中国式现代化道路新在哪里”为切入点介绍了中国式现代化道路的特征。程海廷从政治建设方面阐述了中国式现代化道路在领导力量上的独特优势。王溪鹭从经济建设方面介绍了立足新发展阶段的中国式现代化。周雅雯从文化建设方面带领我们了解了厚植于深厚的文化底蕴中的中国式现代化。高玉奇从生态文明建设方面清晰地呈现了中国式现代化所秉持的生态文明理念。最后,李越从社会建设方面展现了以全体人民共同富裕为目标的中国式现代化。在讨论环节,同学们都结合自己的专业知识积极探讨、踊跃发言,营造了良好的学术氛围。

在点评环节,董德福教授首先对同学们积极的学术态度表示肯定;其次强调同学们在研究理论智慧这个主题时要多从理论入手,发挥理论优势,在理论上对问题进行深入思考;最后董德福教授希望每位同学都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自觉践行新时代新青年的担当与使命。

孙海涌副教授首先肯定了学术沙龙活动的“短、频、快”的形式,表示这种形式逻辑清晰、层次分明、易于接受;其次希望马院学子能够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与专业知识结合起来,充分发挥学科优势,提升理论素养;最后孙海涌副教授建议为贯彻落实“三全育人”工作,应当推进学术沙龙活动走进基层、走入社区,更好发挥思想引领作用。

通过此次学术交流活动,同学们充分了解了中国式现代化道路蕴含的理论智慧,进一步提升了同学们的学科专业素养。(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会)


 
  Copyright @ 2021 marx.ujs.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苏省镇江市京口区学府路301号 邮编:212013
联系电话:0511-88780251 传真: 0511-88780251
关注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