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江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江大主页 | 综合门户 | English
 
 
国际化工作
> 交流项目
> 交流学习
> 外语考试
> 规章制度
 
快捷通道  
交流学习 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化工作 > 交流学习 > 正文
 
2016年宾夕法尼亚大学学习交流心得(唐晨)
发布日期:2016-09-30   浏览次数:

江苏大学 马克思主义学院 思政1401  唐晨

    2016年7月17号,我们上海出发开始了我们一行人为期一个月的美国之行。这次的行程中,我们主要是来学习的,在长达四个星期的时间里,我们会与宾夕法尼亚大学亲密接触。

    起初,经历了13个小时的飞行,我们到达了芝加哥,但是由于飞机维修的原因我们在机场滞留了一夜,于凌晨5点多钟到达费城,然而只休息了2个小时,我们就开始上课了。我们住在宾夕法尼亚大学的学生公寓中,有四人间也有两人间,设施齐全的就像在家中一样。这为我们安心学习营造了良好的氛围。在到达美国的第一个星期中,我们并没有接触到核心知识,还是在做一些休整,倒时差和适应新的语言环境。我们的两个语言老师EVE和KATE都十分的有耐心,美国的课堂和中国是不一样的,美国课堂更多的是小组讨论交流,我们在讨论中学习新的语法和句式,并且还学习了美国的独立战争,认识了美国人民心中的英雄--富兰克林。

    到了第二周开始,有新的同学加入了我们的团队,来自南京大学和北京师范大学的学生,我觉得他们的能力都很强,有了他们的加入更能带动整个团队的学习氛围。所以从第二周开始,我们在新的教室里学习,老师都是福克斯领导团队的,他们都给我们发了自己的名片,唐明彬和白思远等,其中还有一位老师会一点中国话。纯英语的教学和长达将近五个小时的学习对于我来说是有点吃力的,但在我的坚持下还是有所收获。整个课程中我们都发了相关的书籍,还与老师一起共进早餐,一边吃早饭一点讨论学术,这真的在国内没经历过。我们在课堂上学习了美国的领导者,并且知道了领导力的创造是为了追求效率,教授还给我们举了富兰克林这个例子。接下来,教授与我们一起讨论中美的合作与环境治理问题,并且我们还进行了实地考察,去了希拉里即将进行演讲的海军公园,与中国工厂有着密切关系的美国本土服装品牌的设计工厂,最后还去了费城郊区给我们讲解了费城的排水系统。每走到一个地方都会请来相关的工作人员进行介绍让人印象颇深。在专业知识的学习过程中,我们总共学习了四个话题,其中最后两个话题是最为有影响力的。在美国,如何改善贫困公民的生活成为焦点问题,我们也了解了一些福利政策,大概是社区服务,用税发放救济金和提供一些就业机会。我们在此期间也走访了一些无家可归的美国公民的收容所,收容所的好的让人吃惊,单人单间有独立卫生间,健身房,洗衣间,露天阳台,娱乐室等一应俱全,并且在这里一年只要交50美元,同学们听到这一消息时无不吃惊,并开玩笑说也要到美国来“要饭”。我们还去了费城的家庭法庭,在这里主要是处理一些未成年人的刑事案件,在中国未成年人犯法可能会进入少管所进行管教,而在美国并不会这样,他们先由法官审理,然后进行相关判决,大抵是进行多少个月的社区服务,在服务过程中改善身心,并且在固定的时间里回到法庭接受法官的问话。我认为这样也是很有效的,并且在美国第一次犯法但是能够完成社区服务任务的未成年人,犯法记录是不会计入你的档案之中的,这也是一次改过自新的好方法。我们不但领略了美国的法律还学习了美国人在处理人口老龄化的方法。在美国,养老院是一个很好的归宿,因为他们的养老院设施好,服务周到并且不要花太多钱,这和中国是截然相反的。毕竟在中国的传统的文化中,百善孝为先,养儿防老等观念深入人心,把老人送去养老院这种事情简直是大逆不道的,所以我们就此也进行了深入讨论,如何改善这一现状我们也花了很大的心思去思考,并且我们还进行了演讲比赛。这就是我们四个星期中学到的一些文化知识,在此之中让我领悟到了国家与国家之间文化影响力的不同,更多的还是要我们去努力。在结业仪式中还有来自清华大学的教授给我们讲话,让我们感到很荣幸。

    在努力学习之余,我们还靠自己的努力去探索这个美国古老的城市。费城是一个实实在在的古城,在华盛顿建立之前它曾是美国的首都,1774-1775年两次大陆会议在此召开,并通过《独立宣言》;1787年在此举行制宪会议,诞生了第一部联邦宪法。19世纪以来,铁路和港口发展很快,制造业兴起,1860年制造业产值曾占全国30%。现仍为美国主要经济、交通、文化中心之一。1876年费城举办了世博会,以及美国独立100周年纪念展。1926年举办美国独立150周年博览会。1976年,费城也是美国举办独立200周年的活动城市之一。在富兰克林雕塑下拍过照,看过梵高的真迹《向日葵》,最重要的是我还浏览了中国一个伟大女性--林徽因的故居。在费城的这四个星期是让人十分怀念的,这个古老的又与时俱进的城市有太多回忆。

    现在,我们还有不到一个星期的时间,即将离开美国了。真的很感谢有这样的一次机会,一次不同于旅行社走马观花的暑期交流,让我留下太多的回忆也收获了太多的友谊!

 
  Copyright @ 2021 marx.ujs.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苏省镇江市京口区学府路301号 邮编:212013
联系电话:0511-88780251 传真: 0511-88780251
关注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