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思政课 国家一流专业 研究生培养 学科科研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国际化工作
  今天是  欢迎您访问江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本科教育
专业简介
核心课程
实践教学
教学成果
教学制度
 
 
   实践教学
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科教育(旧) > 实践教学 > 正文
 
廉洁护航中国梦——“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实践成果汇演圆满落幕
发布日期:2016-03-01   浏览次数:

      2013年5月23日晚,“廉洁护航中国梦——‘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实践成果汇演”在讲堂群110成功举行。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长李战军,校纪委副书记、监察处长闵昉,机关党工委书记顾志伟,化学化工学院党委书记倪时平,教务处副处长冯志刚,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张明平、王飞,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征,副书记、副院长王祥,副院长李丽,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教研室魏志祥等课程全体专兼职教师,以及文法学院、教师教育学院、外国语学院部分大学生近300人一同观看了演出。

 

 

 

      本次实践成果汇演是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课程实践教学成果的一次集中展示,也是江苏大学廉洁教育进课堂的一次有益尝试。汇演中,诗朗诵《廉洁颂》、情景剧《廉洁在校园》、快板《清正廉洁当自强》、话剧《一只胖信封的故事》、小品《再见包青天》、情景剧《一念天堂,一念地狱》、汉服秀《观汉服之美,扬廉洁之风》、访谈《心声馨声廉洁访谈录 》、小合唱《爱因为在心中》、手语操表演《国家》等形式多样的节目通过透视社会现象、捕捉生动案例,借助幽默风趣的语言和极富感染力的表演,深刻诠释了廉政文化建设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保驾护航作用。精彩的演出赢得现场观众阵阵喝彩和热烈掌声。文法学院2012级对外汉语和中文专业、教师教育学院2012级教育技术师范专业以及外国语学院2012级英语师范专业等有关授课班级的同学为演出的成功举行付出了艰辛的努力。

      本次实践成果汇演由马克思主义学院主办、校纪委协办,并得到了教务处、宣传部、机关党工委等单位的大力支持。在本课程实践教学中,同学们积极投入,在接受廉政教育的基础上,编排各类节目,精心组织排练,通过小品、辩论、访谈视频、朗诵、讲课、主题演讲、知识竞赛、服装秀、PPT展示等多种形式展现同学们对廉政建设的思考和收获。最终,主办单位从所有选送的作品中精心挑选了十个节目参加实践成果汇演。没有清正廉洁的社会风气,就没有和谐的社会环境。没有清正廉洁的社会风气,就不可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大学生最富有朝气、最富有梦想,大学生兴则国家兴,大学生强则国家强。为引导大学生坚定正确的理想信念,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教研室结合校纪委推进大学生廉政教育的契机,在实践教学中设计了廉政文化专题实践项目,通过实践教学开展对大学生廉政教育的探索,取得了可喜的成效。

      据悉,如何更好地学习、宣传、贯彻十八大精神和党中央的一系列路线、方针、政策,使十八大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学生头脑,如何进一步提升思想政治理论课实践教学的成效,是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政治理论课教育教学工作一直在着力探寻的答案。《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自2012年单独辟出15学时的实践教学课时以来,思品教研室就如何将实践教学落到实处、抓出实效做了大量的创新性和有效性的探索,从实践主题的设计、实践活动的组织、实践教学的管理与实践效果的评价等逐步形成制度和规范,在教研室全体专兼职老师的共同努力下,实践教学正在有序、有效地推进,这次教学成果汇演是思品课实践教学的又一次创新与突破。广大同学通过实践活动进一步强化了主体体验,实现了理论学习与实践锻炼的有机统一,使得思品课的吸引力和有效性得到进一步提升。

(马克思主义学院)

 

Copyright @ 2016 江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 旧版回顾 ]
 地址:镇江市京口区学府路301号  邮编:212013   联系电话:0511-88780251  传真: 0511-88780251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