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思政课 国家一流专业 研究生培养 学科科研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国际化工作
  今天是  欢迎您访问江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大学生涯与发展导航
特色工作
学生党建
教育管理
团学活动
发展提示
校园生活
 
 
   特色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大学生涯与发展导航 > 特色工作 > 正文
 
【特色活动】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第六次学业导师工作推进会暨首届学业导师论坛
发布日期:2016-10-20   浏览次数:

      10月19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三江楼院1701报告厅举行2016级新生入学教育活动之十二“院第六次学业导师工作推进会暨首届学业导师论坛”。院长董德福,院党委书记王征,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王祥,各教研室主任、2016级新聘学业导师,院学工办、团委、学生会负责人,专兼职辅导员,以及全体2016级思政(师范)专业本科生参加会议。会议由副院长李丽主持。

 

 

 

 

 

 

 

 

      会上,王祥副书记就“十二五”期间我院实施学业导师工作的情况、实效、经验、不足和展望作了报告。王征书记宣读了学院《关于聘任和调整本科生学业导师的通知》和《关于公布马克思主义学院2015~2016学年本科生学业导师考评结果的通知》。随后,董德福院长和王征书记共同为新聘学业导师、考评优秀学业导师颁发聘书和奖状。在学业导师论坛环节,付清松、马丽、王志刚三位青年博士应邀作为考评优秀学业导师代表,分别就本人结对指导本科生的情况,分享了工作经验和心得体会,并对本科生新生主动争取指导、主动获取成长资源等提出了建议。

      董德福院长最后作了总结讲话,向新聘学业导师表示感谢,向考评优秀学业导师表示祝贺。他说,学院非常重视学业导师工作,推进有力,成效明显,形成了鲜明特点,走在全校前列。董院长要求本科生新生尊重本人学业导师,主动联系、汇报近期思想、学习、科研等方面的情况,争取老师在个人学业和发展规划方面的指导。他同时希望广大学业导师,以优秀学业导师为榜样,针对本科生的学业规划、学习方法、科研能力、创新素养的指导和培养,抓住课题申报、论文选题等环节,认真指导,积极引导,热情鼓励,热心帮助,同时围绕“本科生学业导师制”开展相关研究,真正通过师生结对,既实现帮扶成长,又实现教学相长。董院长勉励结对师生,保持状态,共同努力,努力在指导和交流中发挥学业导师制的育人作用。

      长期以来,马克思主义学院非常重视学业导师工作,推进上有举措,落实上有力度,形成了积极正面的效应,“1+1”双核模式被《中国教育报》关注报道,推进会形成“年会制”,有关工作多次在校级层面交流。会议提出,下一步要按照建设研究型大学和校第三次学生工作会议精神,同心同德,群策群力,不断汇聚工作合力,努力把学业导师工作向更高质量、更深层次、更富特色方向推进。

(马克思主义学院)

 

Copyright @ 2016 江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 旧版回顾 ]
 地址:镇江市京口区学府路301号  邮编:212013   联系电话:0511-88780251  传真: 0511-88780251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