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江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江大主页 | 综合门户 | English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学术动态
> 通知公告
> 下载中心
> 项目及评奖申报
> 师范专业认证
> 媒体关注
 
快捷通道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举办马克思主义学院2023年度师范生说课比赛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3-03-09   浏览次数:

各本科生班级:

为培育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师范生的师德情怀,提升教学能力,并做2023年度“江苏省师范生教学基本功大赛”的参赛学生选拔工作,现决定举办马克思主义学院2023年度师范生说课竞赛。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 比赛要求与原则

1.参赛对象:思政(师范)专业全体学生,其中2020级同学必须参加,其它年级同学自愿报名参加。

2.比赛形式:对初高中思想政治课教材中任意一个完整知识点,以课件形式进行线下说课展示。

3.说课内容:说课题、说教学目标、说教材内容、说学情、说教学方法、说教学过程、说教学评价、说教学反思。

4.说课原则:突出立德树人,体现知识传授与人格塑造、价值引领的有机融合,说课内容完整,条理清楚,逻辑清晰,语言具有亲和力,教态自信谦和,课件美观大方,简洁有效。

二、比赛流程与组织

1.比赛分为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

2.初赛分组进行,每组遴选出1--2名同学参加决赛。

3.比赛由专业教研室组织,学院师范技能培训中心和园丁学社教学实训部协助。

三、比赛时间安排

1.初赛时间:20233月下旬,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2.决赛时间:20234月上旬,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四、初赛具体要求

1.2020级本科生全体同学统一参赛,其他年级同学于315号前向园丁学社教学实训部负责人报名参赛。

2.参加比赛的同学在规定的内容范围内自主选择说课主题,分组进行,具体分组名单有思政专业教研室根据报名情况安排。

3.初赛说课时长5分钟,结束后,评委老师进行点评,参赛学生根据自己的表现,结合老师的点评,赛后进行反思并撰写总结,于赛后15天内由班长收齐后递交至思政专业教研室。

五、决赛具体要求

1.说课时长5分钟,增设评委提问环节,选手回答时长2分钟,所提问题包括师范生应知应会知识和现场教学表现。

2.参加决赛的选手可以组建团队(不超过三人),在规定的内容范围内自主准备说课内容和课件,但是,现场展示必须是获得决赛资格的同学。

3.思政专业教研室视情况决定决赛是否分组和分组名单。

六、奖项设置及结果运用

1.比赛设特等奖2个、一等奖5个、二等奖若干,评委可根据实际情况对获奖名额进行微调。

2.比赛结果和学生表现将作为江苏省师范生基本功大赛人选确定的重要依据。


马克思主义学院

                           202339


 
  Copyright @ 2021 marx.ujs.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苏省镇江市京口区学府路301号 邮编:212013
联系电话:0511-88780251 传真: 0511-88780251
关注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