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江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江大主页 | 综合门户 | English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学术动态
> 通知公告
> 下载中心
> 项目及评奖申报
> 师范专业认证
> 媒体关注
 
快捷通道  
学术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学院举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术沙龙(一)
发布日期:2022-10-31   浏览次数:

1028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马研会、青年学习社在三江楼1701报告厅举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术沙龙,主题为中国式现代化道路生发逻辑。校党委副书记李洪波教授、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李丽教授、马克思主义理论一级学科负责人董德福教授受邀参会指导,全体2022级硕士研究生参会,活动由王溪鹭同学主持。

活动伊始,主持人王溪鹭就本次学术沙龙的主题、背景和学术价值进行了介绍。冷辰阳以“中国式现代化是什么样的现代化”为题进行了发言。谭致远从理论逻辑视角,谈了他对中国式现代化道路的理解。柳江和黄蓉以时间为主线就中国式现代化道路的历史逻辑进行详细分析。冯立与大家一起探讨了中国式现代化道路的实践逻辑问题。最后,任宇韬以人民、共同富裕为切入点对中国式现代化道路的价值逻辑进行了汇报。在讨论环节,同学们都结合其专业理论积极交流探讨,形成较强的学术氛围。

在点评环节,董德福教授首先肯定了同学们积极的学术态度和敏锐的选题意识;其次强调同学们要增强知识储备,在汇报内容时要紧扣题目,抓住重点;最后希望同学们分析问题能够体现7个度,即哲学的高度、理论的深度、历史的长度、现实的厚度、视野的宽度、分析的维度、价值的温度。

李丽教授首先结合党的二十大精神对青年提出了希望,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生逢其时,舞台无比广阔;其次强调新时代的马院学子,要深刻领悟理解党的二十大精神,学好专业知识,拥有更高的政治素养、政治觉悟,敢想敢为,为马院的荣光,为学校的荣光,为祖国的荣光努力奋斗。

最后,李洪波教授就青年学生如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是青年学生生逢其时,要肩负青春使命,勇做理论学习的政治先锋;二是要坚定理想信念,勇做永久奋斗的青年模范;三是要胸怀国之大任,勇担中国式现代化实现的历史使命。

通过学术沙龙交流碰撞思想火花,进一步提升同学们马克思主义理论修养和政治素养,促进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马研会、青年学习社)


 
  Copyright @ 2021 marx.ujs.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苏省镇江市京口区学府路301号 邮编:212013
联系电话:0511-88780251 传真: 0511-88780251
关注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