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江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江大主页 | 综合门户 | English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学术动态
> 通知公告
> 下载中心
> 项目及评奖申报
> 师范专业认证
> 媒体关注
 
快捷通道  
学术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我院研究生受邀参加第二届全国马克思主义理论青年论坛与第九届全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与实践论坛
发布日期:2022-08-10   浏览次数:

71日至73日,由福建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和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培训研修中心联合主办的第二届全国马克思主义理论“学习·研习”青年论坛在福州召开,我院2021级研究生顾琪同学应邀参会。85日至88日,由河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的第九届全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与实践论坛在河北正定召开,我院2020级研究生范晓倩同学应邀参会,其论文并收录论文集。

在第二届全国马克思主义理论“学习·研习”青年论坛上,顾琪同学应邀在分论坛“中国共产党治国理政与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研究”进行交流学习,作了题为《新中国成立初期的新年画与马克思主义大众化传播》的讨论分享,展现了我院研究生的风采。随后,华南师范大学学报主编王建平教授从学术会议PPT制作、论文写作以及论文投稿等三个方面为参会学生提供了宝贵的学术建议,鼓励同学们扎实做研究,勇担时代学术使命,为推进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21世纪马克思主义的创新性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在第九届全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与实践论坛上,范晓倩同学于第三分论坛就其《十八大以来党不断壮大主流思想舆论的理论和实践》一文,围绕巩固和壮大主流思想舆论的首要前提、核心要求、重中之重、重要方面以及迫切要求和关键所在五方面同与会专家学者展开交流研讨。同时,与会专家、老师和同学也围绕大会议题进行了讨论。随后,蔡文成等二十余位学者也于主论坛围绕大会主旨展开进一步的交流研讨。与会专家学者还前往西柏坡及正定塔元庄等地实地参观调研,深入学习领悟了“中国共产党伟大建党精神”的深刻内涵及实践理路。

两次论坛组织精心,内容丰富,主题集中,既有理论研究交流,也有实践经验介绍,与会人员深感通过论坛不仅开阔了眼界、拓展了学术思路,更有利于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研究工作的开展。


 
  Copyright @ 2021 marx.ujs.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苏省镇江市京口区学府路301号 邮编:212013
联系电话:0511-88780251 传真: 0511-88780251
关注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