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江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江大主页 | 综合门户 | English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学术动态
> 通知公告
> 下载中心
> 项目及评奖申报
> 师范专业认证
> 媒体关注
 
快捷通道  
学术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我院范国强副教授参加中国社会科学论坛(2021▪史学)国际学术研讨会
发布日期:2021-09-29   浏览次数:

924-27日,由中国社会科学院主办,中国社会科学院历史理论研究所承办,中国历史研究院中国历史学学科体系学术体系话语体系研究中心协办的中国社会科学论坛(2021史学):“新时代中国历史学三大体系建设”国际学术研讨会在北京召开。来自中国社科院、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美国密苏里大学、俄罗斯科学院世界历史研究所、新加坡南洋理工、尼日利亚中国研究中心及江苏大学等40多所高校和科研院所的近百名中外学者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围绕新时代中国历史学学科体系、学术体系、话语体系、教材体系建设进行了热烈讨论。我院范国强副教授受邀参会并作主旨发言。

论坛除开幕式和闭幕式外,共分七场,每场由主题报告和自由讨论两个环节组成。

范国强以《新时代中国马克思主义史学的学术坚守与路向选择》为题作主旨发言,讨论了新时代以来国内史学界出现的一些新动态、新发展和新挑战。倡导回归宏大叙事,注重历史的传播方式与价值实现,树立作为马克思主义史学工作者的史学自信等内容,受到与会者的积极关注与热烈讨论。


 

 
  Copyright @ 2021 marx.ujs.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苏省镇江市京口区学府路301号 邮编:212013
联系电话:0511-88780251 传真: 0511-88780251
关注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