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江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江大主页 | 综合门户 | English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学术动态
> 通知公告
> 下载中心
> 项目及评奖申报
> 师范专业认证
> 媒体关注
 
快捷通道  
学术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副院长李宏刚教授应邀参加庆祝建党100周年思想政治教育学科建设回顾与展望研讨会
发布日期:2021-06-22   浏览次数:

619日,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思想政治教育分会主办,吉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和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培训研修中心共同承办的“建党100周年思想政治教育学科建设回顾与展望”学术研讨会在长春隆重召开。全国政协委员、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副会长、国家民委原副部长级专职委员管培俊同志,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副会长、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思想政治教育分会理事长、北京师范大学原党委书记刘川生同志,吉林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石玉钢同志,吉林大学党委书记姜治莹同志,原国家教委思政司司长、第六届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会长、中国农业大学原党委书记瞿振元同志,教育部思政司原司长、北京师范大学思想政治工作研究院院长冯刚同志,吉林省委教育工委专职副书记张殿锋同志,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思想政治教育分会副理事长、西南大学原党委书记黄蓉生同志,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副秘书长、研究员郝清杰同志,以及思想政治教育学科国内知名专家:中央“马工程”首席专家、吉林大学陈秉公教授,原中央教育研究院德育研究中心詹万生主任、武汉大学原党委副书记骆郁廷教授、清华大学魏续臻教授、兰州大学王学俭教授、浙江大学马建青教授、西南大学罗洪铁教授、中国人民大学刘建军教授、华中师范大学万美容教授、大连理工大学戴艳军教授、同济大学陈大文教授等来自全国70余所高校的100余名知名专家学者出席会议。全国人大常务委员会原副委员长彭珮云同志,教育部原副部长朱新均同志,教育部思政司原司长徐文良同志,教育部社科司原司长、北京大学博雅教授顾海良同志,教育部社政司原司长、中国人民大学党委书记靳诺同志,教育部思政司原司长、上海交通大学党委书记杨振斌同志,浙江大学原党委副书记朱深潮同志,国务院原学位委员会评议组成员、华中师范大学张燿灿教授,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思想政治教育分会副理事长、中山大学郑永廷教授,原首都师大德育教研室主任王殿卿教授,清华大学刘书林教授,复旦大学邱柏生教授,北京师范大学王树荫教授等以书面或录像视频方式出席会议。

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李宏刚教授应邀参加会议,并在分论坛作“百年来党对青年政治引领的历程及经验启示”的专题发言。

李宏刚教授与吉林大学陈秉公教授合影

李宏刚教授作大会分论坛发言

大会在热烈的掌声中结束。本次大会共收到80余篇投稿论文,择优选取51篇文章编入论文集。李宏刚教授的参会论文《江苏党的政治建设对青年政治引领的百年历程与经验研究》入选大会论文集。

与会学者纷纷表示对长期奋斗在思想政治教育战线的老领导老专家老学者致敬,对思想政治教育学科37年来所取得成就成绩感到自豪,对思想政治教育学科的前景充满希望,对自身所肩负的学科建设重任感到光荣。本次大会得到《思想理论教育导刊》、《思想理论教育》、《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研究》、《学校党建与思想教育》、《思想政治教育研究》等期刊杂志社和新华社、光明日报、中国教育报、中国社会科学网、中国社会科学报等媒体的大力支持和关心。(马克思主义学院)

 

 
  Copyright @ 2021 marx.ujs.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苏省镇江市京口区学府路301号 邮编:212013
联系电话:0511-88780251 传真: 0511-88780251
关注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