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江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江大主页 | 综合门户 | English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学术动态
> 通知公告
> 下载中心
> 项目及评奖申报
> 师范专业认证
> 媒体关注
 
快捷通道  
学术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我院成功举办2022年江苏省哲学社会科学成果奖培育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1-06-28   浏览次数:

624日下午,我院在三江楼1706举行2022年江苏省哲学社会科学成果奖培育推进会,邀请苏州大学方世南教授和南京林业大学孙建华教授交流经验。院长李丽教授、副院长蒋俊明教授以及教师代表近20人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副院长李宏刚教授主持。

方世南教授围绕江苏省哲学社会科学成果奖申报作了精彩生动的主题分享,涉及成果奖申报的重要性、申报主题的来源以及申报工作的路径等方面。方世南教授结合亲身经历指出,申报成果奖与各类课题构成互相作用、良性循环的机制。教师既要养成学术敏锐性,也要服务于社会,选准科研方向,积极苦练内功,持之以恒积累,塑造研究成果的创新价值。此外,他指出学院要凝聚各方面力量,尤其注重发挥青年教师的能动性,强化研究团队建设,构建学术共同体,做出高水平的原创性成果,水到渠成自有收获。

孙建华教授分享南京林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的申报经历,指出哲学社会科学成果奖申报是长期攻坚之战。学校的高度重视与支持、学院立志高远的运筹谋划和教师自身的坚持不懈与努力是申报成功的必经之路。他以南林马院的系列专著推动成果奖申报为案例,特别强调研究成果的培育需要长期谋篇布局、整合力量,既要重视研究成果的原创性,也要重视提升研究成果的影响力。与会老师围绕申报选题、申报经验和科研成长等相关问题与方世南教授、孙建华教授进行了热烈的交流互动,两位教授通过鲜活事例进一步分享心得体会,参会老师一致表示受益匪浅,稇载而归。

最后,丽院长作了总结发言。她感谢方世南教授和孙建华教授的无私分享,希望学院和参会老师认真汲取经验,为做好2022年江苏省哲学社会科学奖申报工作协作奋进,以期收获更佳的研究成果奖。

 

 
  Copyright @ 2021 marx.ujs.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苏省镇江市京口区学府路301号 邮编:212013
联系电话:0511-88780251 传真: 0511-88780251
关注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