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江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江大主页 | 综合门户 | English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学术动态
> 通知公告
> 下载中心
> 项目及评奖申报
> 师范专业认证
> 媒体关注
 
快捷通道  
学术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一体化视域下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思政课暨师范生培养交流研讨在扬中一中举行
发布日期:2021-06-16   浏览次数:

610日,为了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提升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培养质量,我院与扬中市第一中学联合开展了主题为“大中小学一体化视角下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思政课’教学展示暨思政师范生培养交流研讨会”活动。扬中市教育局团工委书记徐美玲、扬中市思政教研员徐冬美、扬中市第一中学党委书记刘健、副校长蒋玲、思政教研组组长倪红军,我院蒋俊明副院长、思政专业教研室全体成员、部分教师代表、学院社会实践团队代表和思政(师范)1901班全体同学参加活动。

 活动伊始,思政(师范)1901全体同学现场观摩了中学思政课堂。两节展示课紧紧围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呈现扬中市第一中学在党史融入思政课教学中的探索成果。

展示活动后,与会师生围绕“大中小学一体化视角下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思政课’教学展示和思政师范生培养”进行深入交流。蒋俊明教授、思修教研室党支部书记周海燕教授、思政专业教研室主任李明宇副教授分别就江苏大学党史融入思政课教学情况、思想政治教育(师范)专业建设情况以及师范生技能培训情况作交流发言。刘健书记表示,党史学习教育是当前思政课教育教学的重点,要充分整合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资源,打通各个学段,加强交流沟通、教学研究,用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推动思政课改革创新。徐美玲书记认为,此次活动为大学、中学思政课“手拉手”搭建了一个很好的平台,有效实现了思政课程资源有效共享,并对今后双方的进一步共建合作提出了建议。徐冬美教研员就扬中市思政课教师师资现状,党史融入思政课教学的举措、亮点进行了介绍,并对思政专业师范生的培养提出了建议。倪红军等老师结合学校思政教学情况做介绍,分享了自己的教学经验。随后,与会中学思政课老师以“初中思政课堂如何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为主题,与思政(师范)专业学生一起进行教研交流,回答了学生提出的有关教学设计等方面的问题。

  

 交流会结束后,大、中学生代表共讲《半条被子》《焦裕禄的藤椅》《袁隆平“禾下乘凉梦”》等党史故事。学院社会实践党史学习教育学生宣讲团成员、思政(师范)1901班黄璐瑶同学以《探寻“追光者”,传递榜样薪火》为题为初中生进行党课宣讲,通过“初心篇”“践行篇”“明责篇”三个篇章,明确党的初心和使命、党的根本宗旨,号召新时代青年学习榜样,明确责任与担当。最后,大、中学生共写祝贺语,庆祝党的生日。一幅幅书法作品,充满了爱国热情、爱党情怀。

 此次思政课一体化视角下大学中学师生同上党史课,是思政课改革创新的一次探索,也是思政(师范)专业政治情怀和教学技能培养的一次有益尝试,激励着大家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在追梦奋斗中献礼建党100周年!(思政专业教研室)

 

 
  Copyright @ 2021 marx.ujs.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苏省镇江市京口区学府路301号 邮编:212013
联系电话:0511-88780251 传真: 0511-88780251
关注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