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江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江大主页 | 综合门户 | English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学术动态
> 通知公告
> 下载中心
> 项目及评奖申报
> 师范专业认证
> 媒体关注
 
快捷通道  
学术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致行论坛:康琪博士和我院研究生“聊SSCI投稿心得”
发布日期:2021-05-11   浏览次数:

为了提高研究生的学术研究和论文撰写能力,510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邀请江苏大学管理科学与工程2017级康琪博士做客“博士微讲堂”,主要围绕SSCI论文的投稿内容与技巧展开。此次活动由副院长李宏刚教授主持。

首先,在论文的语言方面,她指出投稿SSCI收录的期刊,对作者的英语或小语种水平有较高的要求,英语学术写作能力的培养特别重要,最好从英语论文写作训练开始,而不是先用中文写一遍然后再用相关翻译软件转译。其次,关于期刊发表的渠道,各专业都有自己领域内在SSCI收录的知名期刊,因此,她建议同学们可以利用学校图书馆内的Web of science或者超星平台按照自己准备撰写论文的关键词进行检索。此外,她还建议大家多关注一些学术交流论坛如Research Gate等,里面时常会有相关学者进行交流分享。再次,她给参会的研究生详细介绍了外文期刊的撰写和投稿流程,大概包括写文章、找期刊、改格式、登录期刊官网投稿及收稿等几个阶段。她指出,外文期刊的主页要重点关注投稿系统、开源情况和作者指引三部分。与中文期刊不同,外文期刊重视引用统计数据的原稿,也很重视作者致谢、公开声明及论文贡献等方面,而且外文论文的参考文献格式多样,是需要费一番功夫的。最后,她提到了外文投稿过程中的论文状态,分别是sbmittedwitheditorreview invitedunder reviewdecision in process or minor/major revisionaccept or reject 等步骤。她强调的很重要的一点是,当投稿的论文到了小改或者大改的转态时,一定要针对审稿人的意见逐条回复并按时提交,这与作者的论文最后能否被目标期刊选中关系很大。

   此次博士微讲堂内容丰富,针对性强,使得在场师生获益良多,也为我院研究生尝试新的学术训练途径提供了有益启示。

 

 
  Copyright @ 2021 marx.ujs.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苏省镇江市京口区学府路301号 邮编:212013
联系电话:0511-88780251 传真: 0511-88780251
关注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