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江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江大主页 | 综合门户 | English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学术动态
> 通知公告
> 下载中心
> 项目及评奖申报
> 师范专业认证
> 媒体关注
 
快捷通道  
学术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院地合作新范式:我院与常州三杰纪念馆签署教学科研合作框架协议
发布日期:2021-03-29   浏览次数: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江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紧抓党史学习教育的契机,深入挖掘和开拓党史教学科研资源,积极与常州三杰纪念馆在教学科研、人才培养方面深入沟通、共商共建合作平台。常州三杰纪念馆是被中宣部命名的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江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是江苏省示范马克思主义学院。常州三杰是中国共产党的早期卓越领导人,学习研究三杰及其革命活动是增强党性、深化党史学习教育的现实要求,也是落实“思政课是立德树人的关键课程”的内涵要求。

根据双方负责人前期的合作洽谈,328日,江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李丽、书记王征带队前往常州三杰纪念馆组织教学科研合作考察系列活动,接受党史学习教育,并代表学院签署了《江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与常州三杰纪念馆教学科研合作框架协议备忘录》。双方合作主要集中于以下三个方面:一是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方面的合作。江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聘请常州三杰纪念馆黄明彦馆长为江苏大学思政课校外指导教师、思想政治教育研究院特聘研究员,每年为江苏大学思想政治教育(师范)专业学生讲授1-2次思政理论课,深化学生的党史学习教育。二是常州三杰及其相关历史的科研合作。江苏大学师生科研团队与常州三杰纪念馆馆长团队围绕常州三杰开展革命史相关研究,双方在思政理论研究、课题申报、学术论文研究、著作撰写、成果申报等方面加强科研合作,共同指导人才培养工作。三是实践实习基地合作。常州三杰纪念馆挂牌作为江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学科研实践基地,江苏大学思政(师范)专业学生以三杰纪念馆作为实践、实习基地,在专业技能实训阶段或假期到三杰纪念馆开展专业实践实习。

 

此次院地教学科研合作,构建了江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课教学、科研及人才培养的地方合作机制,拓宽了立德树人的视野,进一步促进了学院人才培养质量的内涵式发展。(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政治教育研究院)

 

 

 
  Copyright @ 2021 marx.ujs.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苏省镇江市京口区学府路301号 邮编:212013
联系电话:0511-88780251 传真: 0511-88780251
关注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