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江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江大主页 | 综合门户 | English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学术动态
> 通知公告
> 下载中心
> 项目及评奖申报
> 师范专业认证
> 媒体关注
 
快捷通道  
学术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我院阎静教授应邀赴南京大学参加“疫情下的世界形势与大国内政外交”学术研讨会
发布日期:2020-12-21   浏览次数:

1219日—20日,由南京大学亚太发展研究中心主办、政府管理学院和南京大学亚太经济合作组织研究中心等单位协办的“国际形势回顾与前瞻·2020:疫情下的世界形势与大国内政外交”学术研讨会在南京召开。来自南京大学、北京大学、中共中央党校、国防科技大学、陕西师范大学、南京大学-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中美文化研究中心、江苏省委党校、南京师范大学、江苏省社科院、苏州大学、南京林业大学、江苏大学、南京财经大学、太和智库等军地院校和智库、学术机构的三十多位知名学者参加本次研讨会。我院阎静教授应邀参加此次学术研讨,并作题为《后疫情时代中国提升国际话语权问题》的主旨报告。


本次学术研讨会由两个分会组成:一是“《美国海外隐蔽行动研究丛书》新书发布暨国际冷战史研究前沿研讨会”;二是进行“疫情下的世界形势与大国内政外交”学术研讨。与会学者分别就欧洲、美国、日本、俄罗斯、印度和东南亚等疫情下国家间关系、区域形势、全球经济政治以及中国外交等方面的变化,并结合“百年未有之大变局”这一重要战略判断,探讨了国际秩序变革的动因和大变局之下的大国关系逻辑等问题。同时,与会专家还集中探讨了中国当前面临的外交挑战和周边安全形势,从历史、理论和政策等角度分析了包括“战狼外交”、大国战略竞争、网络空间治理、国际话语权问题、中国与国际环境治理、经济金融安全和人类命运共同体建设等热点问题。

我院阎静教授在两大分会场与学者们就相关议题展开了广泛深入的交流和探讨,开拓了学术视野,获得了许多学术启迪和研究灵感。(马克思主义学院)

 

 
  Copyright @ 2021 marx.ujs.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苏省镇江市京口区学府路301号 邮编:212013
联系电话:0511-88780251 传真: 0511-88780251
关注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