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江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江大主页 | 综合门户 | English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学术动态
> 通知公告
> 下载中心
> 项目及评奖申报
> 师范专业认证
> 媒体关注
 
快捷通道  
学术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我院阎静教授应邀参加第一届智能社会科学论坛暨“智能社会科学的未来”学术研讨会
发布日期:2019-12-04   浏览次数:

121-2日,由华东政法大学人工智能与大数据指数研究院主办、智能社会科学论坛组委会承办的第一届智能社会科学论坛暨“智能社会科学的未来”学术研讨会在上海召开。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复旦大学、浙江大学、中国社会科学院、上海社科院、上海交通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发展战略研究院等全国二十余所高校、教育集团和科研机构的近百位专家学者出席盛会,围绕“智能社会科学的未来”的会议主题进行了广泛而深入地研讨。


华东政法大学党委书记郭为禄教授在开幕式上致辞。研讨会开场由中国科学院褚君浩院士就《人工智能的发展趋势和社会影响》做了高屋建瓴的主旨报告。我院阎静教授应邀参加了会议并就“人工智能与国家治理现代化”作大会主题发言。阎教授和她的研究生们在会议期间还参与了“人工智能的法律挑战与反思”、“智能时代的教育变革与发展”、“马克思主义的智能时代探索”、“智能社会科学的话语、方法与功能”等多个场次的专题研讨,与学者们就相关议题做了广泛深入的交流和探讨,开拓了学术视野,获得了许多学术启迪和研究灵感。

随着时代的发展和技术的进步, 人工智能等新技术已经深入影响到人类社会的方方面面。在这种情况下,人们必须重新审视科技变革对于社会所产生的深远影响和技术应用所带来的一系列问题。通过社会科学的视角深入研究人工智能给人类带来的复杂影响并探求问题的纾解之道,已经成为学术界的共同责任。本次研讨会不仅有效地推动了人工智能与社会科学学者之间的学术交流,而且也为未来智能社会科学的跨学科交流和学术发展提供高端交流平台,促进了智能社会科学的建设与深入发展。

 
  Copyright @ 2021 marx.ujs.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苏省镇江市京口区学府路301号 邮编:212013
联系电话:0511-88780251 传真: 0511-88780251
关注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