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江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江大主页 | 综合门户 | English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学术动态
> 通知公告
> 下载中心
> 项目及评奖申报
> 师范专业认证
> 媒体关注
 
快捷通道  
学术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夏叶同学参加第七届“博文社科”研究生论坛与“新时代马克思主义理论与创新研究”学术论坛
发布日期:2019-12-03   浏览次数:

1128日至121日,由杭州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的第七届“博文社科”研究生论坛在杭州召开,由清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湖北工业大学主办的“新时代马克思主义理论与实践创新研究”学术论坛在武汉召开。我院2018级研究生夏叶同学先后应邀参会,并荣获“博文社科”研究生论坛二等奖。

在第七届“博文社科”研究生论坛上,来自华东政法大学政治学与公共管理学院博士生导师蒋徳海教授作了“‘社会主义一定会代替资本主义’为什么有疑虑”专题讲座,随后在分论坛上夏叶同学就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材建设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得到了与会同学的建议以及指导教师的指正,反响热烈。在新时代马克思主义理论与实践创新研究”学术论坛上,清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艾四林,武汉大学原党委副书记骆郁庭,北京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王树荫、吉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吴弘政分别作了主旨发言,就“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与思政课改革创新”、“中小学一体化建设阐述”、“华中工学院思政课发展史”、“构建协同格局 实施双向分众 推进四化工程——基于传播学理论的湖北工业大学思政课改革创新”等相关主题发表了自己的观点。随后在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研究的分论坛上,与会专家、老师和同学围绕议题进行了讨论。

两次论坛组织精心,内容丰富,主题集中,重点就马克思主义理论创新研究,尤其是思想政治教育、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研究展开了较为深入的研讨,既有理论研究交流,也有实践经验介绍,与会专家、老师、同学深感通过论坛增长了眼界、拓展了思路,有利于推动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工作的进展。

 

 

 

 
  Copyright @ 2021 marx.ujs.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苏省镇江市京口区学府路301号 邮编:212013
联系电话:0511-88780251 传真: 0511-88780251
关注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