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江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江大主页 | 综合门户 | English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学术动态
> 通知公告
> 下载中心
> 项目及评奖申报
> 师范专业认证
> 媒体关注
 
快捷通道  
学术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学院举办“博士微讲堂”系列讲座活动
发布日期:2019-12-03   浏览次数:

122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科协在院1701报告厅举办了“博士微讲堂”系列讲座活动。此次活动特邀马克思主义学院马原教研室蒋俊明博士担任主讲嘉宾。研19级、18级部分同学聆听了讲座。活动由院学生科协主席王菲同学主持。

讲座中,蒋俊明博士结合自身从事科研的经历和经验,从努力、知识和建构三个方面,为同学们的研究生生涯提出了很多宝贵的意见。首先,作为一名学生,努力学习知识、积累知识,不断丰富自身的理论基础是基本要求。其次,知识的获取可以从三个方面:一是课堂。学生要上不同类型的课程,不断拓宽自己的知识面;二是新闻。作为一名大学生,尤其是马克思主义学院的研究生,专业特征决定了我们必须要养成每日看新闻的习惯,从新闻中了解社会,了解国家最新的政策要求;三是交流。新思想往往是在交流中产生的,不论是学术型的交流还是平常的交流,都容易有新的想法产生。最后,要加强问题意识和逻辑意识,把已掌握的知识点结合社会新情况进行重新建构,获得对该理论更深刻的理解。此外,蒋俊明博士以一篇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申报书为例,强调了科研项目如选题要具有普遍性,国内外研究现状要突出重点,注意近年的重大学术史,注重学术史的逻辑把握等细节问题。

蒋俊明博士关于如何做学术研究的讲座为我们这些科研新人上了生动的一课,进一步启发了同学们对学术的思考,为大家科学规划未来的学术生活提供了有益参考,活动现场气氛高涨,掌声频频。

 

 
  Copyright @ 2021 marx.ujs.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苏省镇江市京口区学府路301号 邮编:212013
联系电话:0511-88780251 传真: 0511-88780251
关注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