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江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江大主页 | 综合门户 | English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学术动态
> 通知公告
> 下载中心
> 项目及评奖申报
> 师范专业认证
> 媒体关注
 
快捷通道  
学术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扬州大学刘勇教授应邀来校作学术报告
发布日期:2019-07-05   浏览次数:

72日下午,扬州大学刘勇教授应邀来到我校,为江苏省“高校马克思主义理论专业中青年教师综合素质提升班”学员和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作学术报告。报告会由江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李丽教授主持。


作为现场聆听习近平总书记“3·18”重要讲话的亲历者,刘勇教授以《论新时代高校思政政治理论课教学结构性改革:学习习近平总书记“3·18”重要讲话的几点体会》为题,认真总结习近平总书记在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的主要内容,强调“办好思想政治理论课关键在教师,关键在发挥教师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等重要论述的现实意义。刘勇教授围绕目标侧、供给侧、需求侧、过程侧、评估侧等五大结构,提出思政课改革要围绕育人目标与时代需求因时因地因校因课制宜,将阶段性评价与结果性评价相结合,将事前价值导向评价、事中问题导向评价与事后信仰导向评价相结合,将评教与评学相结合,促进专业思政、思政课程、课程思政、社会思政四个方面同向发力,遵循“八个相统一”的具体要求,全面提高“六个方面素养”,不断增强思想政治理论课的思想性、理论性、亲和力和针对性,用真理的强大力量引导学生,给学生心灵埋下真善美的种子,推动高校思政课守正创新。

整场报告理论联系实际,生动诠释了为什么要上思政课、怎样上好思政课、怎样做一名思政课教师,对于提升思政课教师供给能力等方面具有重要启发。

(马克思主义学院)

 
  Copyright @ 2021 marx.ujs.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苏省镇江市京口区学府路301号 邮编:212013
联系电话:0511-88780251 传真: 0511-88780251
关注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