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江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江大主页 | 综合门户 | English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学术动态
> 通知公告
> 下载中心
> 项目及评奖申报
> 师范专业认证
> 媒体关注
 
快捷通道  
学术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我院金丽馥教授携马晓双同学参加“新中国成立七十年与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创新发展学术论坛”
发布日期:2019-06-03   浏览次数:

为隆重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全面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回顾与总结新中国70年来高校思想政治教育理论与实践的成就与经验,526日,由《思想理论教育导刊》编辑部、中国矿业大学主办的新中国成立七十年与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创新发展学术论坛在徐州召开。来自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上海交通大学、东南大学、江苏大学、西安交通大学等20余所国内高校的专家学者百余人参加了本次论坛。我院金丽馥教授携2017级研究生马晓双同学参加此次学术论坛,并作会议主题发言。


论坛开幕式由中国矿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院长池忠军教授主持,中国矿业大学党委书记刘波同志致欢迎辞。随后《思想理论教育导刊》常务副主编刘书林教授对此次论坛的召开及成效提出要求,并寄予希望。

紧接着,大会进入主题发言阶段,我院金丽馥教授应邀在大会上作《筑牢新时代思政课改革创新的信念根基》的主题发言。发言系统阐述了我国思想政治教育的发展历程,深入分析了我校思政课程的改革创新的着力点,并以自身就是一名思政课教师的身份呼吁广大的思政课教师立足“六要”,追求“八个相统一”,立德树人,铸魂育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培养一代又一代的接班人。会后该发言稿在《人民网》发表,并被“学习强国”转发。

此次论坛受到社会媒体广泛关注,学习强国、中国社会科学网、新华日报、交汇点等媒体平台进行了宣传报道。

 

(马克思主义学院)


 
  Copyright @ 2021 marx.ujs.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苏省镇江市京口区学府路301号 邮编:212013
联系电话:0511-88780251 传真: 0511-88780251
关注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