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江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江大主页 | 综合门户 | English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学术动态
> 通知公告
> 下载中心
> 项目及评奖申报
> 师范专业认证
> 媒体关注
 
快捷通道  
学术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我院孙旭红博士为谏壁街道团工委骨干团员授课
发布日期:2019-04-16   浏览次数:

为提升青年团员干部的思想理论素养和政治站位,413日下午,应镇江京口区团委、谏壁街道团工委邀请,我院孙旭红博士赴谏壁镇街道办事处、谏壁街道团工委青年学习社为辖区骨干团员集体授课。


授课的主题为“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视域下的历史虚无主义批判”。授课过程中,孙旭红老师首先以当前历史虚无主义的表现,尤其是在青年人中间的传播特征、传播途径和消极影响为切入点,重点向大家介绍了历史虚无主义的渊源以及娱乐化、隐蔽性、多元化等外在特征。其次,以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为分析工具,从政治立场的意识形态性、社会历史观中的唯物论与唯心论、历史发展的偶然性与必然性、分清历史事物的本质与现象、在历史研究中坚持阶级分析方法、价值观的相对极端性等方面,揭露了历史虚无主义的欺骗性和意识形态图谋。最后,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对意识形态工作的相关系列讲话,尤其是对历史虚无主义的本质和表现,批判要坚持以唯物史观反对唯心史观,切实从增强政治本领、加强理论武装、提高研究能力、创新方式方法等方面,消除历史虚无主义的生存土壤和消极影响。

整场授课内容丰富、资料翔实、讲解细致,不仅提高了青年同志们的理论素养,更对共青团青年思想教育具有现实针对性和启发性。本场授课也是京口区团委青年学习社第二次邀请我院受聘教师前往授课,是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全市青年中入耳、入脑、入心的有力举措。

(马克思主义学院)

 

 
  Copyright @ 2021 marx.ujs.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苏省镇江市京口区学府路301号 邮编:212013
联系电话:0511-88780251 传真: 0511-88780251
关注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