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江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江大主页 | 综合门户 | English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学术动态
> 通知公告
> 下载中心
> 项目及评奖申报
> 师范专业认证
> 媒体关注
 
快捷通道  
学术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上海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来院调研
发布日期:2018-11-02   浏览次数:

    1030日下午,上海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彭宗祥书记率队一行5人来我院调研。交流座谈会在三江楼17楼马院会议室举行,全体院领导、院办负责同志参加了交流座谈。

      座谈会上,董德福院长和彭宗祥书记分别介绍了江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和上海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基本情况。然后,双方就新工科建设背景下思政课教育教学改革、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内涵建设、智库建设与人才培养、马克思主义学院党组织建设、制度建设和师资建设等问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进行了充分的交流,得到了有益的启发。座谈会尤其针对旨在适应工程专业认证、培养卓越人才的目标而成立的长三角高校工程德育高端论坛的筹备事宜展开了充分的讨论。双方在新工科高校的思想政治教育有效路径探索方面达成了共识。

据悉,长三角高校工程德育高端论坛是在上海理工大学创建的“工程德育”联盟的倡导下成立的。旨在探索新工科建设背景下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新模式新举措,协同开创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教育新局面,坚持“自愿参与、深度合作、共建共享、共同提高”的基本原则,围绕“新工科背景下高校工程德育的基本内涵与实际途径;理工科高校思想政治教育的问题、挑战与对策;理工科高校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与人才培养;理工科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内涵建设与创新发展;理工科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的智库与服务社会能力建设”等议题开展工作。拟参与合作的单位有:江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江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浙江工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安徽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安徽工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安徽工程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上海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学院)


 
  Copyright @ 2021 marx.ujs.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苏省镇江市京口区学府路301号 邮编:212013
联系电话:0511-88780251 传真: 0511-88780251
关注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