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江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江大主页 | 综合门户 | English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学术动态
> 通知公告
> 下载中心
> 项目及评奖申报
> 师范专业认证
> 媒体关注
 
快捷通道  
学术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中国社科院研究员辛向阳教授来院作“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七个是什么”主题学术报告
发布日期:2018-10-22   浏览次数:

    为帮助师生更好地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深刻内涵和精神实质,切实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进”工作,1019日下午在三江楼1701报告厅,中国社科院研究员、博士生导师辛向阳教授应邀做客马克思主义学院“三江初心讲坛”,为师生作“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七个是什么”主题学术报告。全院师生踊跃参加,现场座无虚席。报告会由院长董德福教授主持。

     会上,辛向阳教授从“新时代的基本性质是什么?”“回答的重大时代课题是什么?为什么?”“基本内涵是什么?”“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发生转化的基本依据是什么?”“理论基础是什么?”“价值导向是什么?”“物质力量性是什么?”七大方面入手,层层递进,深刻阐释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深刻内涵和精神实质。他指出,从世界社会主义发展的大视野来看,我们依然处在马克思主义深刻揭示的从资本主义向社会主义转变的历史时代,而新时代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长时代中的伟大时代,它不但书写着中华民族强起来的新篇章,同时也书写着马克思主义发展、人类社会发展的新篇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系统回答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什么样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怎样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一重大时代课题,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科学行动指南。近三个小时的学术报告语言幽默风趣,逻辑清晰严密,具有很强的现实性和针对性,受到在座师生一致好评,为我们提供了一堂生动的思政示范课。

辛向阳,中国社会科学院信息情报院副院长、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中心副主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副主任、世界社会主义研究中心副主任,二级研究员、博士生导师,主要研究成果:个人专著20部,主编和参与编写著作30余部,在《人民日报》《光明日报》《马克思主义研究》《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研究》等刊物发表文章400余篇,主持和参与的国家和省部级课题50余项,先后获得10余项国家和省部级奖项。“三江初心讲坛”是江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于20189月创立的学术交流平台,旨在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秉持马克思主义学人的神圣职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深入研究、阐发、传播马克思主义思想理论的精髓及其在新时代的贯彻和发展。

(学院)


 
  Copyright @ 2021 marx.ujs.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苏省镇江市京口区学府路301号 邮编:212013
联系电话:0511-88780251 传真: 0511-88780251
关注学院公众号